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播报 > 廉政张垣
下花园区:精准出击 铁腕惩腐 构建反腐高压新态势
来源:张家口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8-12-05 16:38:52  点击数:

今年以来,下花园区纪委监委聚焦主责主业,精准出击、铁腕惩腐,持续加大纪律审查、监察调查力度,始终保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的反腐高压态势。截止目前,全区初核问题线索134件,同比增长83.6%;立案55件,同比增长19.6%;给予党政纪处分48人,同比增长37.1%;其他组织处理41人,同比增长272.7%

该区依托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包联机制,实行“谁的片区谁负责”原则,包联干部定期深入包联乡街,围绕扶贫领域、扫黑除恶、基层“微腐败”、干部作风等方面开展摸底调查,及时掌握一手资料。进一步畅通信访举报渠道,通过广播、电视、网媒等方式,加大对纪委监委受理举报方式的宣传,鼓励全区党员干部群众通过来信、来电、来访、网络等多种方式积极参与监督举报。在全区46个行政村设立村级“监督哨”,实行“一村一哨”、专人专管,构建起“区++村”三级监督网做到村级监督全覆盖,多渠道、广角度收集问题线索和意见建议。

定期组织召开线索排查会议,对上级交办、巡视巡察移交、本级受理等各类问题线索分析研判,建立问题线索分类处置机制,对上级纪委或省市巡视巡察移交的线索优先核查;对本级发现的、举报受理的问题线索清晰明了的线索快查快结;对举报受理的线索模糊不清、匿名举报的线索灵活运用谈话函询、暂存待查等方式,快速提升问题线索处置效率。

建立案件联合查办机制,加快案件查处速度,提升纪律审查、监察调查工作效率。前后贯通,用好身边典型案例。对十八大以来本区查处的案件进行集中梳理,筛选出基层党员干部违纪违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问题典型案例制作警示教材,依托全区党员领导干部大会、基层“流动讲堂”、新任村干部“廉洁课堂”等平台及时开展警示教育,以身边的实际案例警示教育身边干部,起到抓早抓小、防微杜渐的作用,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