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播报 > 廉政张垣
桥东区:聚焦中心 收指攥拳 确保监督执纪不留死角
来源:张家口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8-12-05 16:39:18  点击数:

今年以来,桥东区纪委监委紧紧围绕履行监督执纪首要职责,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空白。截止目前,已核查问题线索267件,同比增长122%,立案68件,准确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共处理149人。

聚焦主责主业,持续深化“三转”,对乡镇纪委书记及街道纪检委员履职范围进一步规范,坚持把监督挺在前面,突出重点,把主要精力集中到查办案件、执纪问责上,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

协助区委制定《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清单》,确定主体责任清单56项,监督责任清单48项,厘清了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关系;采取集中检查与日常督查相结合的方式,加大对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情况的监督检查,对检查情况实行台账管理,动态考核。今年对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2个单位进行问责追责,并给予5人党纪处分,通报34人。

同时,建立网格化监督体系,设立街道纪检委员10人和村级“监督哨”47人,对乡镇和街道实行“网格化”监督,重点对基层的“八规四风”和“微腐败”问题加大监督力度,不断提高监督效能;进一步畅通和拓宽监督的渠道,综合运用微信举报、网络举报、来电来信举报等方式,收到各类举报线索409件,同比增长170%,进一步延伸监督的触角,做到精准监督全覆盖。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