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播报 > 廉政张垣
尚义县:久久为功 持续发力 力求巡察取得实效
来源:张家口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8-12-06 10:13:08  点击数:

今年以来,尚义县纪委监委突出政治巡察,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久久为功,持续发力,发挥巡察震慑、遏制和治本作用。截止目前,给予党政纪处分2人,组织处理7人。

明确巡察重点。紧扣“六个围绕”,做到“六必查”:查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情况;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情况;查选人用人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检查整治“四风”问题情况;查党规党纪执行情况;查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和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情况。

创新巡察方法。通过听汇报、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全面查找问题;通过和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进行个别谈话,全方位了解被巡察单位和领导干部存在的突出问题;通过查阅财务账目、文件资料等,着力发现“三重一大”事项、民主决策等方面问题;通过实地查看、调查走访等方式,着力发现执行工作纪律、工作作风等方面问题;通过民主测评、问卷调查等方式,着力发现落实“两个责任”、履行“一岗双责”等方面存在问题。

规范巡察程序。高标准建立和完善巡察工作运行机制,先后制定《县委巡察工作规则》《巡察队伍建设管理制度》《县委巡察人才库管理暂行办法》《县委巡察组内部运行管理制度》等4项工作制度,对巡察准备、巡察了解、巡察报告、巡察反馈、巡察移交、巡察整改等各个环节进行规范,为巡察工作开展提供制度支撑。

严明巡察纪律。按照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加强对巡察工作人员的监督,特制定《巡察工作人员纪律规定》《加强对巡察干部监督的意见》等规范性文件,建立巡察干部工作守则、工作纪律、保密纪律、廉洁纪律,严肃巡察纪律,规范巡察工作人员的行为,坚决杜绝跑风漏气、违反政治规矩和工作纪律的情况发生。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