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播报 > 廉政张垣
宣化区: 构筑三道“防腐墙” 织密干部“互廉网”
来源:张家口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8-12-06 10:13:38  点击数:

宣化区纪委监委按照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总要求,积极构筑三道“防腐墙”,精心织密“互廉网”,促进全区干部队伍健康成长。

构筑“家庭防腐墙”。区纪委监委联合区委组织部、区妇联共同举办乡科级党政正职领导干部“贤内助”培训班,围绕“如何当好家庭纪委书记”“培养良好家风、践行核心价值”等内容进行集中培训,并通过组织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家庭腐败警示录》、组织“管好家庭顶梁柱·争做清廉持家人”倡议横幅签名等形式,引导100余名领导干部家属将家庭亲情的“聚合力”转化为崇廉尚廉的“监督力”,教育其当好领导干部反腐倡廉的“宣传员”、防微杜渐的“监督员”、抵御诱惑的“守门员”,筑牢每个家庭的拒腐防线。

构筑“组织防腐墙”。重视对全区118个单位“一把手”及领导班子成员的日常监督,对在廉政考核中排名倒数后三位的单位主要领导和后六位的科级干部进行廉政谈话,增强各级各单位组织防腐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区纪委监委联合区委组织部组织对新一届380余名村党组织书记、村委会主任就党风廉政建设等内容进行专题培训,14个乡镇自行组织对本乡镇其他村“两委”干部进行“兜底”培训,实现新一届1000余名村“两委”干部培训全覆盖,通过集中培训,帮助基层干部夯实廉政基础、筑牢思想防线。

构筑“社会防腐墙”。在全区开通“廉政直通车”,向社会公布信访举报电话,设立信访举报箱,按照“有访必接、有接必查、查处必严、违纪必究”的原则,认真受理群众信访举报,使干部权力行使到哪里,监督触角就延伸到哪里;把人大监督、政协监督、社会监督、舆论监督、司法监督、群众监督等进行有机结合,聘请45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工商联会员、民营企业家、新闻媒体代表等社会第三方力量为党风政风特邀监督员,参与党风政风日常督导检查及对各单位履行职责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社会防腐取得明显实效。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