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首页要闻 > 首页头条
【省媒刊文】张家口市崇礼区:用好谈话提醒 提升监督质效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8-12-07 09:09:45  点击数:

     今年以来,张家口市崇礼区纪委监委牢牢把握新时期纪检监察工作新要求,积极转变监督执纪理念,用足用好谈话提醒,做到关键环节必谈、初发问题必谈、受到处分必谈,着力提升监督执纪实效。

    制定《新提拔重用领导人员廉洁谈话实施办法》,对新任、提任或转任的领导干部进行任前廉政约谈,重申履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组织签订《廉洁从政承诺书》和党政法纪条规测试,筑牢党员干部思想防线,确保新选任党员干部知规矩、守底线。今年以来,共对74名新提拔重用领导干部进行集体任前廉政谈话,警示新任职领导干部不越纪律底线、筑牢廉洁防线。紧盯重要时间节点,开展节前廉政谈话,督促党员干部履行好“一岗双责”,严抓严管,严防“节日病”。

    以第一种形态为抓手,紧盯轻微初发问题,抓早抓小,常态化开展函询谈话提醒作用。对发现党员干部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通过提醒谈话、诫勉谈话或制发《函询通知书》等方式,让本人作出说明,帮助查找原因,提出改进要求,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同时,把谈话函询情况与干部年终业绩评定、绩效工资、提拔重用挂钩兑现,并责令其所在单位召开民主生活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今年以来,区本级共谈话函询7人。

    加强教育帮助,对受到党纪政务处分的党员干部,本着“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方针,按照分级负责原则,对其进行回访谈话,了解其思想、工作、家庭等情况,有针对性地开展教育引导和心理疏导,帮助其放下包袱,正确认识并彻底改正错误。同时,持续抓好监督检查“后续工程”,组织召开座谈会,剖析发案原因,努力达到“回访对象一人,警示教育一片”的良好效果。(张家口市纪委监委)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