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首页要闻 > 图文要闻
坚守监督职责 切实推动巡视整改落地见效
来源:张家口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8-12-07 11:54:24  点击数:

 

    编者按: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及时传递中央纪委、省委、省纪委、市委、市纪委工作要求,阐述精神实质,回应基层关切,从即日起,市纪委监委网站开设“本网专评”栏目,陆续刊发评论员文章,营造浓厚氛围,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敬请关注。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18719日至1030,省委第九巡视组对我市进行了常规巡视。122日,省委第九巡视组向我市反馈巡视情况,目前已进入巡视反馈意见整改阶段。巡视整改成效事关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在我市能否真正落地,事关我市党风纯净政风清明人心凝聚。全市各级纪委监委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践行使命担当,为中央、省、市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巡视整改专项督导工作与联市监督工作一体推进,是省委、省纪委着眼树牢“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的实际行动。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纪委和市委部署要求,切实履行好纪委监委监督职责,推进习近平总书记“三个扎扎实实”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及省委、市委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落实。

要坚定政治立场,深刻把握纪委监委政治机关属性,坚持从政治上、大局上看待纪检监察工作。要坚守监督基本职责,自觉承担“两个维护”的特殊历史使命和重大政治责任,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在张家口落地见效。要强化政治监督,认真履行专责机关监督职能,及时跟进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脱贫攻坚、廉洁办奥、“两区”建设、扫黑除恶“打伞”等重大决策部署,强化监督执纪

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维护党的肌体健康,厚植党的执政基础,当好政治生态“护林员”。

要充分发挥协助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职责,督促推动各级党委(党组)落实好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要坚持监督下沉,建立完善“1+N”联县区、联乡镇督导检查常态机制,坚持问题导向,立足职责定位,持续加强对中央、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督促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主动查纠问题,主动认领责任,主动整改落实。要压紧压实责任,牢牢抓住党委(党组)主体责任“牛鼻子”,坚持谁主管谁负责、谁的问题谁整改,督促党委、政府和主责部门,拉出清单,建立台账,细化措施,落实责任。对阻碍巡视整改的人和事,严厉惩处,绝不姑息。对整改不力、敷衍整改、虚假整改的严肃追责问责。要注重分类处置,坚持稳中求进基本工作方针,督促各级党组织把整改质量作为硬任务,紧紧围绕问题清单,精准把握政策策略,科学运用“四种形态”,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依规依纪依法分类处置。坚持实事求是,特别是要把群众反映强烈、问题反映集中、群众身边的问题先解决好,切实增强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本网评论员)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