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播报 > 廉政张垣
察北管理区: 三“强化”全面压实监督责任
来源:张家口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8-12-10 10:01:17  点击数:

今年以来,察北管理区纪工委围绕履行好监督责任,强化三个层面传导责任压力,努力形成“想干事”的氛围。

强化责任落实,推进纪检工作深入开展。察北管理区纪工委始终以落实“监督责任”为统揽,牢牢牵住党风廉政建设的“牛鼻子”,建立完善明责、考责、督责、追责、问责“五位一体”闭合回环的责任体系;以上率下,年初根据工作重点,以清单方式列明12条责任内容,层层签订责任状,以责任促落实,今年全区共签订监督责任书14份。健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分解、监督检查、倒查追究的完整链条,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坚持“一案双查”“一责双问”,上半年1个单位、4名领导干部被问责,做到了有错必究、失责必问,倒逼责任落实。

强化教育引导,筑牢廉政思想防线。年初,制定了《察北管理区纪检系统学习制度》,坚持利用集中学习、委员会议、支部会议常态部署纪检监察工作要求。2018年以来,共开展集中学习34次,组织学习研讨4次,举办学习讲座1次,上廉政党课2次,开展知识测试7次,撰写心得体会12篇,购买、征订纪检监察业务相关书籍约28340册。年中,就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为处级领导干部进行发函提醒,并且在经常性学习活动中对干部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进行提醒,让警示教育做在日常,意在长远。

强化制度建设,构建从严治党长效机制。通过谈话提醒、组织约谈、定期报告、述职述廉等有力措施层层传导责任。一是年中、年末,要求各乡镇纪委、各党总支纪检委员就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履行情况向区纪工委作报告,接受区纪工委监督。二是对新提拔或调整到重要岗位的领导干部进行谈话提醒;对履行职责不到位、工作推进不力的及时约谈;对在信访举报、日常检查过程中发现有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或问题较多、群众来信来访反映集中的部门和单位主要领导进行约谈。今年以来,共进行任前廉政谈话11人次,提醒谈话17人次。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