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播报 > 廉政张垣
怀来县:监督下沉 探索创新联乡(镇)工作机制
来源:张家口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8-12-10 10:07:30  点击数:

为切实履行纪委监委监督责任,进一步指导和协助乡镇纪委开展工作,近日,怀来县纪委监委制定印发了《怀来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联乡(镇)监督工作实施方案》,实现监督下沉,力促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

联乡(镇)监督重点围绕“1+N”进行监督检查:

1”,就是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省委、市委部署要求贯彻落实情况,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张家口考察视察、重点工作做出的重要知识批示精神贯彻落实情况。

N”,就是中央、中纪委部署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中央巡视河北反馈意见整改落实等;省委第五轮巡视发现的问题,省委确定的当前要坚决抓好的安全生产大检查、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冬季清洁取暖、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生态环境保护、矿山综合治理、采煤沉陷区塌陷区综合治理、“大棚房”整治、“散乱污”企业治理、违法违规房地产项目清理整治等;县委、县政府确定的其他重点工作贯彻落实情况。

该县联乡(镇)监督工作,注重“点”的把握,带动“面”的推动,切实将纪委监委监督职责履行到位。

找准“着力点”,压实两个责任。牢牢抓住党委主体责任“牛鼻子”,坚持谁主管谁负责,督促党委、政府建立工作台账,细化工作措施,落实工作责任。压实纪委监委监督责任,切实履行好“监督的监督”职责,对落实不力、敷衍塞责,阻碍工作落实的“堵点”要严厉惩处,绝不姑息。

寻求“发力点”,督导重点工作。从掌握的问题线索切入,结合当前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生态环境保护等重点工作进行综合研判,通过监督发现工作典型,以典型问题的查处、整改为切入点,以点带面,撬动整体工作落实。

把握“切入点”,构建协调联动。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明确分工,分别负责所包乡镇的监督工作,同时要求乡镇纪委积极配合,形成层层示范带动,通过建立协调联络、线索管理、请示汇报等工作机制,加强日常工作联系沟通,对交办事项及时办理,对反馈意见认真整改,力促联乡(镇)督导有力有序推进。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