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播报 > 廉政张垣
赤城县:“亮剑”安全生产领域 做好监督执纪问责
来源:张家口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8-12-11 09:38:07  点击数:

日前,赤城县纪委聚焦安全生产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助力安全生产六大专项整治百日攻坚行动,着力在压实责任、加强监督、严肃问责、营造氛围四个方面加大力度,切实为该县安全生产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印发信函,增强履职压力。向县直相关部门和乡镇印发了《赤城县纪委监委致县直相关部门及乡镇党委主要负责人的一封信》,明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必须把安全隐患排查和问题整改放到重中之重位置,认真履行应尽之责,对失职渎职、工作不力或出现责任事故的对负有监督责任、主体责任的相关人员严肃问责,切实增强各级各部门的履职压力。

集聚人力,开展专项检查。按照“监督的再监督”的职能定位,从委机关及乡镇纪委抽调精兵强将,组建六个安全生产专项督查组,采取明查与暗访相结合的方式,对县直相关职能部门和乡镇职责是否履行到位、隐患是否排查到位、问题是否整改到位进行全面督查。

突出重点,严肃执纪问责。把安全生产领域的贪污腐败、失职渎职问题线索作为纪律审查的重中之重工作,完善案源线索定期排查例会制度,对群众反映、检查反映、上级交办的安全生产领域的问题线索高度重视,建立安全生产领域问题线索台账,明确牵头领导、责任科室、办结时限,坚持专班处置,挂账督办,定期调度,限时办结,对超期办理的严肃警示,公开曝光,确保安全生产领域问题线索件件有回音、件件有着落。

深化宣传,营造工作氛围。充分依托县电视台、政府信息网和“霞城廉韵”微信公众号,开辟安全生产六大专项整治百日攻坚行动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专栏,对专项行动的重大意义、方式方法、程序步骤以及纪律要求、监督检查、典型案例等进行广泛宣传,推进专项整治行动扎实开展,促进该县安全生产工作再上新台阶。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