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播报 > 廉政张垣
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组: 强化日常监督 助力驻在部门党风廉政建设深入发展
来源:张家口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8-12-11 11:02:45  点击数:

今年以来,市纪委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组注重发挥派驻优势,强化日常监督,抓早抓小、严格风险防控、常态监督检查,积极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有效促进了驻在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发展。

注重抓早抓小。制定《关于与综合监督部门党员干部进行廉政谈话实施办法(试行)》,建立任职廉政谈话、日常谈心谈话、提醒谈话、集体约谈等四种谈话形式,以经常性谈心谈话为抓手,把监督融入党员干部工作生活全过程,使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全年对四个综合监督单位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专题谈话2轮,与各单位所有科室负责人和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完成“一对一”谈心谈话。结合日常监督和群众反映,对3名党员干部进行提醒谈话,指出存在不足,防止小毛病酿成大问题。

严格风险防控。督促四个综合监督单位进一步加强机关岗位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根据工作性质和岗位职责,对工作事项、工作流程等方面可能存在的廉政风险和问题隐患进行全面排查梳理,明确风险管控的直接责任人和责任领导,有针对性地制定风险防范措施。

坚持常态化监督检查。持续加强对综合监督单位办公用房、公车管理、公务接待、会议文件、婚丧喜庆等制度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紧盯重要时间节点和群众反映突出问题,加强明察暗访,及时发现存在问题,综合运用纪律检查建议书等方式,限期改正,把问题消除在萌芽状态。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