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播报 > 廉政张垣
涿鹿县:多措并举推进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
来源:张家口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8-12-12 09:42:40  点击数:

涿鹿县纪委监委认真按照中央、省、市安排部署,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行动自觉,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力度,深入推进全县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

该县把“责任落实”和“责任追究”贯穿专项治理工作全过程。重点聚焦人防系统党组织履行主体责任不力,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态度不坚决、工作不扎实、敷衍应付,对巡视巡察、专项审计中发现的问题敷衍应付、不认真整改等问题的发现、整改和查处,进一步净化人防系统政治生态,推动人防系统全面落实管党治政治责任,促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通过查阅资料、个别座谈、实地检查,全面掌握情况,发现突出问题。督促人防部门结合自身职责定位及行业特点,围绕重点问题深入开展自查自纠,认真查找问题,拉出问题和责任清单,一项一项抓好整改落实。对发现的违纪违法问题线索及时移交县纪委监委。

对该县人防机构成立以来的问题线索进行全面筛查,摸清底数。对已了结的问题线索进行“回头看”,办理不到位的重新处置。对未办结的和新受理的限期处置到位。通过监督检查、信访举报、县委巡察、专项审计多方拓展问题线索。建立人防系统腐败问题线索管理台账,强化跟踪督办,实行“消号式”管理。

对涉及人防系统的违纪违法问题线索实行集中研判,严查快处。案件查处实行查结“双报告”,既报告案件查处结果,双报告问题产生的原因,通过纪检监察建议等方式对人防系统提出整改建议并督促落实。用好责任追究“杀手锏”,对应发现问题没有发现的,发现后匿情不报、不处理的,追究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和主管纪检工作领导的责任。对典型案件深入剖析,及时曝光,形成有力震慑。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