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播报 > 廉政张垣
涿鹿县:“考+查+评+测”让17名乡镇纪委书记“亮丑揭短”“红脸出汗”
来源:张家口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9-01-07 09:38:56  点击数:

 

1546572676(1).png

“今后要进一步抓实日常工作,否则上台就缺少底气!”这是几名“考生”走出“考场”后共同的感叹。

近日,为了“红脸出汗”、取长补短,倒逼履职尽责的效果“最大化”,确保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一场监督责任的“大考”在涿鹿县进行,刚刚所说的“考生”正是该县17名乡镇纪委书记。

考核采取“查+++测”模式,结果将公开通报,并对优胜单位进行表彰,对排名末位的乡镇纪委书记进行约谈。连续两年末位者,将面临岗位调整。聚焦主业“考”。突出纪检监察主业主责,制定了《涿鹿县2018年度乡镇纪委书记实绩考核办法》,并把加强纪律建设、落实“两个责任”、强化纪律审查等8大类细化为强化党纪党规教育、传导责任压力、严肃责任追究、立案审查等17个考评要点。各乡镇比照考评要点逐一进行述职述责。深入实际“查”。县纪委元旦前组织7个考核组,深入全县17个乡镇,以实地了解、查阅资料、抽查村社、对照评分等方式全面核实纪检工作。结合工作“评”。通过面对面听述职述责、看考核材料、问履职情况、比工作业绩等方式,县纪委委员、县纪委监委机关班子成员和内设机构全体干部对各乡镇纪委书记履责情况进行了测评。检验成效“测”。述职述责结束后,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审查调查安全工作规范》学习情况进行闭卷测试,以检验学习效果,并将考试成绩计入个人档案。

述职述责会上,17名乡镇纪委书记们有的脸红了,有的冒汗了。“通过这样晒一晒、评一评、比一比,测一测,形成了鲜明的比较,压力和动力并存,来年的监督工作唯有对标先进、正视不足,才能更进一步。”一名乡镇纪委书记如是说。

 “今天的‘年终大考’既是对乡镇纪委书记全年工作的一次考核检阅,更是给大家拧紧思想行动‘发条’的一次压力传导。‘年终大考’上晒亮点、拼实力、找短板、补漏洞、测成效,诚恳递交“答卷”接受检阅,也成为每位纪委书记的“必修课”,既能检视自己,也能促进监督责任更好落实。涿鹿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强调。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