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播报 > 廉政张垣
阳原县: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保持惩腐高压态势
来源:张家口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9-01-08 10:18:31  点击数:

阳原县纪委监委立足“两个维护”政治机关定位,聚焦重点领域,紧盯关键环节,采取三项措施,正确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持续保持惩腐高压态势。去年全年,该县纪检监察系统共受理信访举报320件,处置问题线索384件,办结151件,组织处理230人,党纪政务处分287人,其中处分科级干部64人,移送司法机关2人,通报曝光13起典型案例,取得良好政治效果。

针对县委管理干部问题线索以及巡视巡察、专项审计移交问题线索和领导批办的问题线索,定期召开执纪审查专题会议,综合分析研判处置意见,并明确承办单位和办理期限。针对涉及科级以下党员干部的问题线索,由监督室提出处置方式,提交执纪监督专题会议,集体分析研判,选择恰当的处置方式。针对扫黑除恶专项督导组、市惩腐打伞办公室、县委扫黑办、公安局扫黑办移交的问题线索,及时召开线索研判会,甄别涉黑涉恶和一般违纪,分类进行处置。

紧盯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特别是市县两级领导重要批示,坚持快查快结,集中查处和纠正贯彻落实中央脱贫攻坚决策部署不坚决不到位、弄虚作假问题,严肃查处贪污挪用、截留私分、虚报冒领、强占掠夺等行为。紧盯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建立和完善问题线索快速移送反馈机制,强化督查督办,坚决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坚决惩治放纵、包庇黑恶势力甚至充当“保护伞”的党员干部。紧盯巡视巡察移交问题线索,深挖细查问题背后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统筹质量与时限要求,切实维护巡视巡察权威和群众切身利益,有效回应社会的普遍关切。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