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播报 > 廉政张垣
怀安县:拉袖子敲警钟 “四风”监督不打烊
来源:张家口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9-01-09 09:30:44  点击数:

怀安县纪委监委紧盯元旦、春节重要节点,持续开展监督检查,不断巩固和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通过警示教育、廉政谈话等方式,督促各级党组织将主体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把严明纪律体现在元旦春节期间的各项安排部署之中,融入到党组织的活动和日常管理之中,切实发挥“头雁效应”。通过短信、微信平台发送廉洁过节通知、十条禁令及温馨提示等方式,向党员干部发信号、打招呼、提要求,对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教育、早提醒,持续释放执纪必严、违纪必究的强烈信号。

紧盯公款吃喝、公车私用、购送节礼、大办婚丧喜庆、滥发津贴补贴奖金等易发多发和隐形变异问题,督导、考核、检查评比走过场、以会议落实会议、以文件落实文件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借机构改革之机突击进人、突击提拔和调整交流干部、突击评定专业技术职称等重点问题,会同财政、审计、市场监管、税务等职能部门,通过明察暗访、重点抽查、突击检查等方式查发票、看轨迹、筛数据,多角度、多领域、立体化深挖细查隐形变异“四风”问题。进一步畅通“四位一体”投诉渠道,鼓励群众通过各种形式反映“四风”问题线索,形成无处不在的监督网。

加强线索分析研判,对顶风违规违纪违法行为,发现一起严肃查处一起,对典型问题严查快结,在全县点名道姓通报曝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案例14件,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同时要求各单位结合年度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深入查找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四风”突出问题,拿出过硬措施、扎扎实实整改,不断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果。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