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播报 > 廉政张垣
万全区: 拧紧纪律“发条” 助力机构改革顺利进行
来源:张家口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9-01-18 08:42:58  点击数:

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工作开展以来,张家口市万全区纪委监委立足职能定位,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细化措施,以铁的纪律护航全区机构改革稳步推进。

练好“内家功”。集中传达学习中央、省、市关于严明纪律保证机构改革顺利进行的精神,教育引导干部统一思想共识,准确把握改革期间各项纪律要求,明确细化监督内容、监督方式、工作要求,全力以赴保证和服务全区机构改革,确保改革推进到哪里,监督就跟进到哪里,切实做好机构改革的坚定支持者和有力保障者。

打好“预防针”。第一时间制定《关于严明纪律切实保证全区机构改革顺利进行的通知》,分类列出了政治纪律、组织纪律、机构编制纪律、干部人事纪律、财经纪律、保密纪律六项纪律的问题,明确了查处有令不行、有禁不止,上有政策、下有对策,搞变通、拖延改革等行为,确保靶向精准、有的放矢,让全体党员干部知规守矩、知止存畏。

用好“组合拳”。牢牢抓住机构改革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督促各级党委(党组)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坚决落实改革任务。同时,牢牢把握监督第一职责,采取专项检查、抽查核实等方式,实现对改革中纪律执行情况全过程、全环节的监督;对存在的问题逐一列出清单,建立整改台账,实行分类处理;贯通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抓早抓小,对改革中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确保全区机构改革依法依规、高效进行。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