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首页要闻 > 首页头条
【省媒刊文】涿鹿:“年终大考”力促乡镇纪委书记履职尽责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9-01-22 17:01:07  点击数:

     近日,涿鹿县纪委监委对全县17个乡镇纪委书记履行监督责任情况进行“年终大考”,检验履职效果,提升履职能力。

    该县制定出台《2018年度乡镇纪委书记实绩考核办法》,将全年工作任务细化为加强纪律建设、落实“两个责任”、强化纪律审查等8大类17个要点,采取“查+述+评+测”模式进行全面考核。考核组采取听取汇报、实地了解、查阅资料、抽查村社、对照评分等方式全面核查。举行考核会议,各乡镇纪委书记对照考评要点逐一述职述责。同时,根据述职述责、平时掌握的各项数据和有关情况,对各乡镇纪委书记情况进行民主测评,组织业务知识考试。

    “从今年起,我们将对考评结果公开通报,对优胜单位进行表彰,对排名末位的乡镇纪委书记进行约谈。连续两年末位者,将面临岗位调整。”该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年终大考”让每位乡镇纪委书记交出自己一年工作的真实答卷。通过晒一晒、评一评、比一比,测一测,形成鲜明的比较,为每位干部增添了压力、鼓足了干劲。在述职述责会上,乡镇纪委书记红了脸,出了汗,走出述职述责会场不由感叹:“今后要进一步抓实平时工作,否则上台就缺少底气!”

    “今天的‘年终大考’既是对乡镇纪委书记全年工作的一次考核检阅,更是给大家拧紧思想行动‘发条’的一次压力传导。‘年终大考’上晒亮点、拼实力、找短板、补漏洞、测成效,诚恳递交‘答卷’接受检阅。”涿鹿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强调,这也将成为每位纪委书记必须上的“考场”,既能检视自己,也能促进监督责任更好落实。(张家口市纪委监委)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