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首页要闻 > 首页头条
【回眸2018·各地特色亮点工作】
下花园区:推进廉政文化 闪耀廉洁之光
来源:张家口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9-01-28 08:39:39  点击数:

下花园区纪委监委高度重视廉政文化建设,将其作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的有力抓手,积极创新载体、丰富活动内涵,不断涵养廉洁价值理念,在全区营造了良好社会风气。

以学为基,强化思想引领。把提高理论素养、提升工作作风作为根本目的,采取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专题辅导与线上“微课堂”相结合的方式,打造全天候、全覆盖学习模式。依托“微信公众号、廉政短讯平台、微信工作群等媒介,刊载党纪法律法规知识、定期发送廉政早提醒、开展网上知识测验,搭建个人自学平台,激发党员干部廉洁意识,为全区党员领导干部筑牢纪律底线。2018年共组织党风廉政建设专题辅导2场,发放学习用书600余册,发送各类廉政知识信息近6000条,集中组织全区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参加党规党纪、法律法规测试近2000人次。

以廉为本,注重宣传引导。启动“监察法在身边”主题宣传周活动,选派8名优秀纪检监察干部组成党纪法律知识宣讲队,走乡村、进社区开展了《监察法》、新《纪律处分条例》等主题宣传活动10余场。通过现场讲解、设置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册和宣传扇等方式,不断拓展宣传的广度和深度。在乡街、区直部门中启动以党纪法规、以案说法为主题的廉政讲堂活动30余场次,使党员干部自觉学法、懂法、用法,争当党纪法律法规践行者和捍卫者,让党纪法律法规深入人心。

以文养德,倡导清廉家风。积极倡导“树立好家风、培育好政风”,在全区开启了“以廉保家,家庭助廉”为主题的文明家庭创建活动,强化建设宣传阵地,围绕习近平反腐语录、经典廉政警句等内容,全新制作廉政文化宣传墙近200平米;依托新花园社区廉政教育基地,打造廉政教育“家庭课堂”,通过开展廉政文艺汇演、发放廉政宣传手册、组织廉政讲座等方式,以点带面、以文化人,真正让廉政文化走近党员干部、融入千家万户,潜移默化推动化风成俗。

以警示人,筑牢为政底线。本着“警钟之鸣,重在日常经常,成在长抓长效”的原则,紧盯党员领导干部这一关键少数,集中开展专题警示教育,组织全区处级领导及乡街、部门“一把手”观看《警钟》等警示教育片,以案明纪、以人为镜、以儆效尤,引导党员干部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为全区村(社区)新当选干部上廉政党课,将警示教育延伸至最基层,切实增强基层干部纪律规矩意识。(下花园区纪委监委供稿)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