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播报 > 廉政张垣
下花园区:新春送廉“接地气” “四风”监督不缺席
来源:张家口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9-01-29 15:57:20  点击数:

“新春到、福气到,廉政新风也吹到,送平安、送健康,清廉节俭不能少。廉洁过节是福气、请您一定要珍惜......”春节临近,张家口市下花园区全体党员领导干部都收到了来自区纪委监委送上的廉“节”祝福。

该区纪委监委紧盯春节重要节点,多措并举打造立体监督网,精准打击隐形变异“四风”问题,积极营造全区廉节过年的浓厚氛围。

早打招呼、早提醒,思想防线要紧绷。组织机关干部集思广益创新新春廉政短讯内容,将警示提醒融入祝福之中,使廉政提醒更贴人心、廉政祝福“接地气”。与宣传部、电视台协作,通过政务新媒体平台、廉政短讯平台、电视台、广播电台等媒体,让十条禁令、廉政提醒覆盖全区党员干部。及时召开全区党员领导干部大会,早打招呼、早提醒,督促各级党组织切实担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让廉洁警钟入心,警示钟声常鸣。

常规、专项相结合,“四风”监督不放松。打开“探照灯”,聚焦披上“隐形衣”的公款吃喝、公款送礼、滥发津补贴等老问题,手持“扫雷仪”,捕捉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庸懒散慢拖、检查走过场等新问题。通过重点领域“专项访”、商场酒店“定点访”、关键岗位“必须访”、名贵特产“突击访”等方式多轮次开展明察暗访,形成严纠“四风”不停步的高压态势。

严管严查即厚爱,把好新年第一关。坚持“严管即是厚爱”的原则,严把春节这一党风廉政建设敏感期。积极畅通群众监督渠道,设立电话举报专线、网络举报专区,将监督网织密扎牢,形成立体化模式。对所发现的“四风”问题线索一律优先查办、严查快处,并作为警示震慑的案例坚决予以曝光,起到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的作用,切实打好今年正风肃纪“第一战”,守好廉洁新春“第一关”。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