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播报 > 廉政张垣
沽源:扎实开展廉政宣传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
来源:张家口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9-01-31 11:07:58  点击数:

沽源县纪委监委高度重视廉政文化建设工作,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创新活动载体,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廉政文化建设规律,扎实开展廉政宣传和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活动,着力营造崇廉尚廉的良好社会氛围。

整合电视台、互联网和“清廉沽源”微信公众平台等媒体媒介,动态宣传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廉政建设的新政策和新要求,注重正面典型引领作用,更注重反面典型的警示作用,全方位加强党纪国法教育,在全县范围内倡导廉政价值取向、营造廉政舆论氛围、创造廉政文化环境。

该县纪委监委根据监督执纪问责情况,在对近年来查处案件进行深入分析研判的基础上,选取发生在本县领域内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和省委巡视组移交问题线索中查处的典型案例,通过2次召开全县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通报典型违纪违法案例30件,加大了通报曝光力度,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警示教育震慑作用得到有效发挥。

选取党的政策方针、党纪条规、法律法规和近年来省市县查处的典型违纪违法案例,编印了《沽源县党员干部警示教育读本》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教育读本》各600册,发放到县直单位和乡、村各级党员干部手中,引导其时刻绷紧纪律之弦,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火墙”。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