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首页要闻 > 首页头条
回建在市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上强调
勇于自我革命 从严管党治党
为完成三大历史任务交出两份优异答卷提供坚强保证
武卫东李青春刘宝岐等出席
来源:张家口日报  发布时间:2019-01-31 23:41:15  点击数:

1.png

1月31日,中国共产党张家口市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回建在会议上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省纪委九届四次全会部署,以党的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不断巩固深化拓展全面从严治党成果,为完成三大历史任务、交出两份优异答卷提供坚强保障。

市委副书记、市长武卫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青春,市政协主席刘宝岐,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等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田耀筠主持会议。

2.png

在肯定我市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扎实成效后,回建指出,各级党委(党组)和纪委监委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抓好省纪委九届四次全会的贯彻落实,发扬斗争精神,勇于自我革命,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回建强调,要坚定信念、锤炼过硬党性,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要把理想信念根植灵魂深处,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统一思想、指导实践。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自觉树牢“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党中央政令畅通、令行禁止。要把干净清爽融入日常点滴,始终把党性摆在第一位,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听党指挥、为党尽责,做到言行一致、表里如一。

回建强调,要靠制度建设把权力关进“笼子”,在治本上聚焦发力。要健全完善全链条无缝隙的责任体系,健全完善全程化无盲点的制约体系,健全完善全覆盖无死角的监督体系,达到标本兼治、施之长远的效果。

回建强调,要与时俱进,驰而不息正风反腐肃纪。要全面增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基础性效果,驰而不息推动干部作风实现颠覆性转变,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的压倒性胜利,始终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

回建强调,要强化能力、提升素质,练就勇于革命、敢于斗争的过硬本领。要着力提升政治素养,着力提升能力素质,着力提升斗争精神,练就适应新时代新要求的新本领新境界

回建要求,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坚守政治机关定位,持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健全内控机制,完善规章制度,提高监督执纪问责的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的纪检监察铁军。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政治、练内功、提素质、强本领”的重要指示要求,加强斗争历练,增强斗争本领,永葆斗争精神,成为立场坚定、意志坚强、行动坚决的表率。

3.png

田耀筠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了《忠实履职 勇于担当 为完成三大历史任务交出两份优异答卷提供坚强纪律保证》的工作报告。他强调,做好2019年工作,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忠诚履职尽责。要细化实化工作举措,迅速抓好市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部署目标任务的贯彻落实。要突出工作重点,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强化监督第一职责、聚焦党委中心工作和重大任务、正风肃纪反腐惩恶,提升工作质效。要强化工作保障,加强队伍建设,提升专业能力,强化纪律作风,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要发挥表率作用,担当落实责任,提高落实能力,确保落实效果,以扎实有效的工作实现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回顾和总结了2018年全市纪检监察工作,研究部署2019年任务。审议并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张家口市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决议》。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区设分会场。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