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首页要闻 > 图文要闻
我市推进“三深化、三提升”活动开展 回建书记强调要这么干!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2-18 10:09:37  点击数:

深入推进“三深化、三提升”活动 为完成三大历史任务、交出两份优异答卷提供强大动力

  (2019年2月11日)

  回 建

  在春节后上班第一天,省委、省政府就组织召开这样大规模、高规格的会议,对“三深化、三提升”活动进行安排,王东峰书记亲自动员部署,省四大班子全部出席参加,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这次活动的高度重视。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深刻学习领会,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一、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开展“三深化、三提升”活动的自觉性和主动性。省委、省政府开展“三深化、三提升”活动,是着眼于推动高质量发展、转变干部作风、改善和保障民生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对于张家口来讲,当前我们正处于一个特殊的关键节点,开展好“三深化、三提升”活动意义更为重大,必须乘势而为、借势突破。要把开展好这次活动作为讲政治、守纪律的现实检验。从东峰书记的讲话中我们切实感受到,这次活动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对河北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具体行动,是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有效载体,是转变干部作风、狠抓工作落实的一次自我革命。我们一定要从检验忠诚、衡量党性的角度来审视这次活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东峰书记的讲话精神上来,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体现在岗位上、工作中,切实增强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把开展好这次活动作为完成三大历史任务、交出两份优异答卷的重要抓手。今年是我们完成三大历史任务、交出两份优异答卷最为要劲、最为关键的一年,必须在高质量发展、干部作风转变、民生保障上有一个大的提升和突破,努力实现换道超车。要通过这次活动,进一步把全市上下的思想统一起来,力量凝聚起来,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以更大的力度、更快的速度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把开展好这次活动作为实现良好工作开局的“当头炮”。春节过后,大家能不能收拢心、归好位,迅速把心思和精力投入到工作中来,这是对转变工作作风、抓好活动开展的一次检验。从今天起,各级各部门要以开展“三深化、三提升”活动为契机,迅速进入工作的状态、落实的状态、奋进的状态,抓好脱贫攻坚、项目开复工、安全稳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重点工作,按照既定的路线图、时间表,扎扎实实、一步一个脚印地往前推进,确保开好头、起好步,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扎实基础。

  二、着眼于确保“三深化、三提升”活动取得实效,努力在关键环节上下真功、求突破。开展“三深化、三提升”活动,着眼点在“深化”,落脚点在“提升”,必须抓住关键环节,确保取得实效。要在对标定位上求突破。对标定位决定工作的力度和成效。只有开展对标、明确定位,提升高质量发展水平才有方向,提升工作效能和营商环境才有依托,提升保障改善民生水平才有动力。每个县区、每个部门、每个单位都要按照市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市委十一届三次、四次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进行落实落细,既要坚持高标准,每一项任务都要对照先进地区和兄弟地市,找出差距,加速赶超,又要充分考虑各自的发展基础、优势和潜力,遵循发展规律,决不能提不切实际的口号;既要着眼完成三大历史任务、交出两份优异答卷,找准功能定位、产业定位、项目定位、发展模式定位等,确定好长远发展目标和方向,又要针对当前发展实际,分阶段、分步骤制定措施扎实推进。要在解决突出问题上求突破。开展活动关键是要解决问题,问题解决得越好,成效越明显,发展水平越高,人民群众就越满意。各级各部门要联系本地本单位工作实际,联系党员干部思想实际,重点查找高质量发展和党员干部工作能力、标准和效率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拉出清单,建立台账,逐一研究制定有效管用的措施,明确“任务书”、“时间表”和“路线图”,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地解决,确保及时把问题解决到位,把工作落实到底,把活动推向深入。要在健全体制机制上求突破。确保活动取得实效,根本是要建立完善一套行之有效的体制机制,通过机制的激励和约束,把活动要求转化为党员干部自觉遵守的行为准则。各级各部门既要深化完善现有的好机制、好做法,又要根据形势任务的发展变化,在学习培训、责任落实、激励考核等各个方面探索建立更加有效的制度和措施,真正把活动成果用制度形式固定下来,形成加强干部作风建设、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长效机制。特别是要建立完善考核评价机制,通过看发展速度和规模,看发展质量和效益,看工作排位和名次,对干部的能力、标准、效率是否得到提升进行全方位评价,引导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干部进一步增强进位意识、争先意识、赶超意识。要在推动工作落实上求突破。开展活动最终目的是为了推动工作落实。要统筹开展活动与抓好工作,以活动的深入开展推动工作,用工作的成效检验活动的成果,防止出现活动和工作“两张皮”。要把活动成效体现到项目工作水平的提升上,体现到产业结构的调整上,体现到发展环境的优化上,体现到民生的有效改善上,体现到完成三大历史任务、交出两份优异答卷的效果上,力争在各个方面创出更多亮点、创出更多典型、创出更多特色,取得更大突破。 

  三、加强组织领导,为扎实开展好“三深化、三提升”活动提供坚强保障。开展“三深化、三提升”活动,是各级党委、政府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市上下一定要把这次活动摆在全局工作中的突出位置,坚持领导带头,统筹力量资源,共同发力、同频共振,形成抓落实的强大合力。要强化领导责任。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把“三深化、三提升”活动作为一把手工程紧紧抓在手上,切实以领导干部的表率作用推动活动的深入开展,以领导干部的作风转变促进广大党员干部的作风转变。全体市级领导干部要结合分工,深入到各自分管部门、联系县区和企业,具体动员指导,加强督促检查。各县区、各部门主要领导也要主动深入到基层单位和联系点进行动员督导。要迅速安排部署。会后,市县两级和市直各部门要按照省委、省政府统一要求,结合本地本部门实际,研究制订具体的实施方案,迅速成立工作机构,全面系统安排部署,把每一项任务细化实化具体化,确保项项有着落、事事有人管。要加强舆论引导。充分发挥党报党刊、电台、电视台等主流媒体的宣传引导作用,通过开辟专栏、制作专题节目,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多层次、多角度宣传开展“三深化、三提升”活动的重大意义和我市的推进成效,不断提升全市人民参与热情。特别是要宣传基层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经验做法,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和社会环境,凝聚深入开展“三深化、三提升”活动的强大合力,确保活动取得扎实成效。要强化督导考核。把活动纳入大督查范围,跟踪督导问效,及时发现问题,督查整改提升。要强化督导考核结果运用,把活动成效作为对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的重要内容,与绩效考核挂起钩来,引导各级领导干部切实把心思和精力集中到抓发展、抓民生、抓落实上。

  同志们, 新年要有新气象,新年要有新作为。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再接再厉、奋力拼搏,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撸起袖子加油干,推动“三深化、三提升”活动取得扎实成效,为完成三大历史任务、交出两份优异答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