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首页要闻 > 首页头条
紧盯巡察整改 坚决转变作风
——市委书记回建调度市委巡察整改工作
来源:张家口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9-03-01 08:12:48  点击数:

222日上午,市委书记回建主持召开市委巡察整改工作调度会,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对张家口的指示精神,通报了怀来、张北两个县干部作风专项巡察情况,并对市委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履行政治责任。巡察整改不落实,就是对党不忠诚。被巡察党组织要站在全局高度,深刻把握中央决策、省委部署和市委要求,在整改落实上见真招、动真格、出实效,对照本轮巡察反馈意见,精准分类,精准施策,逐条逐项整改落实。党委(党组)书记要切实担负管党治党政治职责,领导班子成员要率先垂范、履职尽责,全体党员干部要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排除万难,扎扎实实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为完成三大历史任务和交出两份优异答卷作出更大贡献。二要抓牢巡察整改,推动举一反三。政治巡察要坚持发现问题和整改落实并重,综合运用巡察成果,巩固深化巡察工作。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要形成合力,加强对整改落实情况的日常监督,持续跟踪问效。巡察机构要加强整改督导和工作指导,坚持整改完成一个,对账销号一个,确保问题整改不落不漏。各县区和市直各单位要对照本轮巡察发现的问题,敢于亮剑、形成震慑,做到举一反三、全面整改,不断拓展延伸政治巡察整改成效。三要强化担当作为,坚决转变作风。作风问题是党性问题,政治风险是最大的风险。要牢固群众观念,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精准掌握基层情况,摸清各项底数和群众需求;要加强党性锤炼,严守纪律规定,彻底转变作风,形成干事创业自觉;要坚持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向书本学习、向实践学习、向其他同志学习,努力提升自身能力水平;要强化责任担当,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要履行岗位职责,严格落实从严治党要求;要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相结合,加强制度建设,强化落实力度。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