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播报 > 廉政张垣
怀安:精准施策 持续狠刹“四风”
来源:张家口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9-03-15 09:12:51  点击数:

    怀安县纪委监委把握重点环节,精准施策,持续狠刹“四风”,促进作风好转。

利用“廉政文化下乡”大篷车、廉政文化“公园展”等各种特色廉政教育平台,持续开展多角度、大力度、深层次的作风建设宣传教育。通过开设乡村级廉政课堂,探索运用“四风”典型案例开展常态化警示教育,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组织副科级以上干部家属开展家庭助廉系列活动,以好家风带动好政风,着力营造倡廉、思廉、守廉的浓厚氛围,教育党员干警时刻绷紧纪律弦。

创新运用“互联网+监督”的新方式,联合税务、市场监管、财政、审计、交警等部门建立“四风”问题数据共享机制,运用大数据比对、信息化甄别等手段加大“一桌餐”、私车公养等“四风”新动向、新表现的排查力度,紧盯重点环节,突出重点问题,有针对性地研究破解各类隐形“四风”问题的具体策略,实行点穴式打击、靶向治疗、精确惩治。

创新改进监督方式,探索县委巡察办、县委大督查办、县委纠风办、组织部等多部门联合全覆盖监督与纪委监委机动式监督相结合的监督机制,不断加大日常性监督、巡察监督、专项检查、明察暗访工作力度。同时,严格落实“一案双查”制度,发现违反隐形变异“四风”问题的行为,严肃追究党委(党组)分管领导、主要领导责任,倒逼其严格履行主体责任,形成齐抓共管纠正“四风”的强大合力。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