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播报 > 廉政张垣
【省媒刊文】阳原:强化举措 严把“廉政体检”关口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9-03-20 09:21:30  点击数:

     阳原县纪委监委始终把监督作为第一职责,强化举措,坚决把牢廉政意见回复关,严防干部“带病提拔”“带病评优”,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该县根据干部管理权限,明确廉政审查对象范围,制作《廉政审查意见回复函》,由办公室归口受理和牵头办理廉政审查事项,组织党风政风监督室、信访室、案件审理室、案件监督管理室,进行联合“会诊”,认真分析研判,经梳理汇总、主管领导把关后,提出具体回复意见。同时,建立并完善廉政审查工作台账,规范相关档案资料管理,明确专人专管,做到审查批次、单位、人数、结果一目了然。

    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对相关党风廉政建设及廉洁自律方面情况进行审查,准确把握其廉政状况,确保廉政审查全方面、无死角,审查结果具有客观性、真实性和权威性。

    严格按照回复时限和要求做到件件有“回音”、件件有“准音”,坚持直面问题,做到不回避、敢碰硬。严格把握政策界限,坚持分类处置,对政治上有问题的实行一票否决,切实排除廉洁上有“硬伤”的干部,确保廉政审查的严肃性、规范性。去年全年,对拟提拔或重用科级干部进行廉政审查16人次,评先评优审查117个单位、745人次,其中29名党员干部未通过党风廉政审查关,被取消评选资格。(张家口市纪委监委)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