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播报 > 廉政张垣
康保:加强数据分析运用 助推精准监督执纪
来源:张家口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19-03-28 11:27:15  点击数:

 

今年以来,康保县纪委监委合理运用信访举报和执纪审查数据,加大对数据的综合分析研判力度,充分挖掘数据背后反应的问题,实现精准监督执纪,为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供有力的保障。
精化监督对象。依托内部专网,分批次将全县近三年来的信访举报数据以及执纪审查数据(查办案件类型、涉案人员基本情况、给予处分类型等)统一建立台账,并将今年以来每月信访举报及执纪审查数据进行归纳整理,不断更新补充数据库,实时进行数据分析,根据数据结果比对研判、总结趋势规律,及时掌握全县范围内各部门以及个人的廉情情况,为查找风险点和薄弱环节提供有力的数据支持。
深化巡察重点。善用数据分析结果提高巡察效率,通过对信访举报线索分析,发现扶贫领域问题举报日益凸显,农村两委干部被举报比重加大。县纪委监委迅速把扶贫领域违规违纪问题纳入巡察监督重点,制定了《扶贫领域专项巡察方案》,依托数据分析结果,围绕重点人、重点事对15个乡镇和15个扶贫责任单位实现了巡察全覆盖,促使今年以来扶贫领域信访举报量较去年同期明显下降。
强化堵塞漏洞。通过数据分析,及时发现有倾向性、苗头性的问题,对涉及的党员干部及时进行谈话提醒,使一些违规违纪问题早发现、早纠正、早查处成为了可能,契合了当前抓早抓小,把纪律挺在前面,从源头堵塞漏洞,切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要求,为更好体现纪在法前、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打下扎实基础。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