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播报 > 廉政张垣
怀安:探索运用“1+1”模式 狠刹“车轮上的腐败”
来源:张家口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9-04-04 10:49:57  点击数:

怀安县纪委监委积极探索运用“1+1”模式在全县范围内开展“私车公养”问题专项整治,严查私油公供、私车公修、私费公报、私车公洗等“车轮上的腐败”问题。

“专项检查+明察暗访”监督全覆盖。成立3个“私车公养”检查组,采取专项检查、明察暗访等方式,加强对“私车公养”问题的监督检查。检查组深入全县160多个部门、单位和基层站所就“私油公供”“私车公修”“私车公洗”等方面问题开展专项检查,对被检查单位公车信息、派车记录、报销凭证等资料进行查阅,同时,对全县及周边加油站、维修点、洗车场所进行明察暗访,及时梳理“可疑点”,实现监督检查全覆盖。

“数据比对+分析研判”线索精摸排。各检查组紧盯个人将单位的公务加油卡用于私车加油、将单位公务加油卡变卖套现,违规公款报销私车维修保养费、装饰费、路桥费、停车费、违章罚款等问题,通过公车加油卡台账信息逐一比对,实地查看公车油箱容量、油耗量、调取加油站录像等方式对车辆加油信息进行逐条核对排查,深入摸排问题线索,强化问题线索分析研判,及时移交、归口办理、从快从严处置。

“纪律处分+监察建议”违规严查处。对公车使用管理管理制度不健全、监管措施不力等情况责令限期整改到位;对存在公车私用、私车公养等违规违纪行为,启动问责程序,严肃追究当事人、审核人和分管领导的党政纪责任。同时,向有关部门提出健全规范公车及公车加油卡使用相关制度的监察建议,加强监督制约,督促其进一步完善制度,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真正从源头上杜绝“私车公养”问题。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