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播报 > 廉政张垣
尚义:“五”字法 提升信访工作水平
来源:张家口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9-04-08 08:50:30  点击数:

尚义县纪委监委积极创新工作方法,通过 突出“五”字法,切实提升信访工作水平。

信访渠道突出“广”。立足于发挥信访主渠道作用,充分发挥纪检监察信访网络和乡(镇)纪委的积极作用,以及利用公、检、法等部门的联合大协调格局,进一步畅通信访举报渠道。

接待群众要用“情”。递上一杯茶,送上一把椅子,和上访人用心去沟通,化解上访人的怨气,缓解上访人的情绪,做到情之以善、言之以善、行之以善,诚心提供帮助服务,让上访人带着疑虑和怨气而来,带着释疑和满意而归。

查办信访案件要讲“快”。要快登记,快上报,快审批,快查办,快办结,快回复,严格办案时限,不在任何一个环节拖延,增强群众依靠信访解决问题的信念、信心、决心

解决问题上要依 “法”。要讲究方法,讲究策略,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示之以法,把依法执纪贯穿于信访案件全过程;对于领导干部中出现的违纪问题,不管涉及到谁都要一查到底,有问题的绝不包庇,用法律说话,严肃处理,达到惩处一人,教育一片的效果。

承诺群众要讲“诚”。根据实际情况实事求是,诚心诚意地解决上访人员所提出的各种具体问题,合理、合情、合法地回答他们的要求。决不能在承诺上访群众中说一套、做一套,要说到做到,既要讲承诺诚信,又要落实承诺诚信。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