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播报 > 廉政张垣
赤城:“廉政讲堂开课啦!”
来源:张家口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9-04-16 08:54:31  点击数:

“这是一堂贴近工作实际的教育课,是一堂发人深省的教育课,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将使我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绷紧纪律之弦,成为信念坚定、为民服务、清正廉洁的表率”这是一次廉政授课后,一位听课人员的肺腑感言。

近期,赤城县纪委监委针对新时代反腐倡廉形势任务的新变化,特别是部分党员干部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识不深、理解不透,对己要求不高、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主动性不强的突出问题,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廉政讲堂活动。

为确保活动成效县纪委选配20政策理论水平高、实践经验丰富的纪检监察干部组成讲师团队,为防止授课人员敷衍应付,授课稿一律由县纪委主要领导进行审核把关。并将廉政讲堂开展情况纳入授课人和被授课单位党风廉政建设考核的重要内容,全面提升授课人和相关部门开展活动的主动性,力求实现廉政教育“全覆盖”。

廉政讲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为目标。授课内容突出中央、省、市、县纪委全会精神,深刻把握反腐倡廉形势任务变化,通过讲政策、引事例、明纪律等方式对与会人员廉洁从政进行深刻教育,对领导干部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提出明确要求。

截止目前,已在应急管理局、卫健局和行政审批局等10个县直部门和茨营子乡等5个乡镇授课10次,授众520人次,按计划将在10月底完成对18个乡镇和县直部门、垂管部门的廉政授课,实现年内廉政教育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面覆盖之目的。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