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播报 > 廉政张垣
沽源:扎实开展专项治理 让“私车公养”无处遁形
来源:张家口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9-04-19 09:30:34  点击数:

为规范公务用车运行,彻底纠正违规使用公务用车和公务加油卡问题。近日,沽源县纪委监委通过自查自纠、集中检查、建章立制等举措,扎实开展“私车公养”问题专项治理,狠刹“车轮上的腐败”。

下发《沽源县“私车公养”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方案》,要求各乡镇各部门对党的十九大以来“私车公养”问题进行全面自查,上报公车停驶和加油卡台账,明确公务加油卡树立、加油次数、加油对象,并将自查问题清单报送县纪委监委。

抽调巡察、财政、审计等部门,由县纪委常委带队,县纪委监委第一至第四纪检监察室和乡镇纪委配合,成立四个专项检查组。查看加油站发票和加油卡加油时间,调取加油站录像;走访维保商家,查阅公车保养维护票据,公车维修保养配件等。发现知而不报、弄虚作假的乡镇和部门,严肃追责相关人员责任。

各乡镇和部门要以此次专项治理为契机,完善财务报销制度、车辆派遣和费用核算等相关制度。对制度内容和执行过程中存在的漏洞及时研究并修改完善,不断扎紧制度笼子,坚决杜绝“公补私车”、“公油私加”等问题的发生。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