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播报 > 廉政张垣
【省媒刊文】宣化区:“一周一培训”提升监督执纪业务水平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9-04-22 09:12:10  点击数:

     张家口市宣化区纪委监委注重在学习培训上做足文章,通过实行常态化“一周一培训”,提升广大纪检监察干部的理论素养和业务水平。

    针对在以往培训中出现的“台上念、台下听、过后忘”等问题,该区纪委监委切实改进方式方法,采取领导班子成员、内设机构负责人及乡镇(街道)纪委书记(纪工委书记)轮流准备学习内容、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全员参加的形式,坚持每周一上午集中学习培训,突出“讲”与“听”相结合、“思考提问”与“交流探讨”相结合,“领导点评”与“总结提升”相结合,切实让每名参训人员都置身其中,真正达到“学、思、践、悟”的效果。

    “一周一培训”要求每名主讲人在学习培训前认真备课,并提前在纪检监察工作微信群中予以发布,广泛征集意见建议,及时采纳完善课程内容,确保做到按需备课、按需培训。区纪委监委结合纪检监察各阶段工作重点,针对实际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不断拓展培训内容,及时调整培训“菜单”,把最前沿和最迫切需要的内容列入培训计划,切实保证培训的时效性和针对性。去年以来,相继开展了法纪专题培训以及贿赂案件查办、案件审理等专题业务培训等近50场次,人均参加集中学习时长达近百小时。

    通过聘请专家学者作专题讲座,邀请上级纪委监委业务骨干授课指导,内设机构转隶人员侧重讲宪法法律法规,内设机构纪委干部侧重讲党章党规党纪等形式,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共同学习政治理论、上级精神以及纪法衔接、法法衔接业务,理论素养和业务水平得到有效提升。去年以来,该区纪委监委共高质高效处置问题线索733件,结案362件,给予党纪政纪(政务)处分343人,移送司法机关1人。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