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播报 > 廉政张垣
赤城:主动对接延庆 提升协同监督工作水平
来源:张家口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9-05-17 08:28:39  点击数:

延崇高速施工现场督导检查.JPG

“你们近期开展过监督检查吗?出现特殊情况应急准备充分吗?……”近日,张家口市赤城县、北京市延庆区两地纪委监委立足监督再监督,联合开展冬奥会水源地保护及奥运工程建设监督检查活动。

今年以来赤城县纪委监委突出服务“两区”建设的职能定位,把2022年冬奥会造雪用水安全及京礼高速公路等奥运工程作为监督重点,主动与北京市延庆区纪委监委对接,深入开展了冬奥会水源地保护及奥运工程建设监督检查活动。此次监督检查由两地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带队,逆白河而上对白河堡水库、云州水库水源地和京礼高速赤城段建设项目进行了实地监督检查。

对检查发现的赤延两地水源地监管合作不够通畅、污染源排查不够全面、应急准备不够充分、水库清淤项目推动不够迅速以及京礼高速公路建设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监管不够到位等问题分别向水务、交通、环保等职能部门进行了反馈,提出了监察整改建议。明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好自身担负的主体责任,既要如期高质量完成奥运工程,更要严把安全生产关、生态保护关、清正廉洁关,特别要保护好奥运水源地,为举办精彩、非凡、卓越的冬奥会做出积极贡献。

“赤延两地唇齿相依,山水一脉,人员融合,只有联合监督,优势互补才能达到预期成效。”此次监督检查不仅达到了发现问题、督促部门落实主体责任的目的,而且是赤延两地纪委监委协同监督的首次实践,为今后深化协同监督提供了可遵循的范例。

2018年京津冀三地签属协同监督框架协议之后,赤延两地纪委深化协同监督步伐一直没有停止,特别是省、市纪委开展“1+N”联市、联县监督工作以来,赤城县纪委监委把“1+N”监督作为落实协同监督框架协议的有力抓手,进行了密集的联系磋商,达成了定期会商沟通、联合监督检查、信息资源共享等多项共识。目前,赤城个人在北京的房产登记、银行流水、工商注册、违法记录等78项信息可在延庆联网查询,以奥运工程、水源保护、环境污染以及防逃追逃等重大问题为重点,构建了人员共用、资源共享、协调联动工作机制,为进一步提升协同监督工作水平奠定了坚实基础。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