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播报 > 廉政张垣
万全:“双随机”监督调研发现扶贫领域问题11件
来源:张家口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9-05-20 09:15:59  点击数:

“老人家,您好。我们是万全区纪委的,今儿过来是想跟您了解下精准扶贫帮扶情况。”“请问您知不知道产业扶贫款,领过吗,在哪儿领的?……”这是张家口市万全区纪委对扶贫领域“双随机”被抽取中的贫困村开展调研时的一幕。

为推动扶贫领域常态化全覆盖监督,助推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近期,万全区纪委按照扶贫领域网格化监督体系实施方案部署要求,开展了扶贫领域 “双随机”监督调研工作。

此次监督调研工作,现场随机选取3名乡镇纪委书记作为带队人员(组长),由各乡镇分别抽调2名熟悉相关领域工作人员,组成3个监督调研组,随机选取了水利基础设施建设、产业扶贫2个扶贫重点领域,随机抽取旧堡乡、万全镇、安家堡乡3个乡镇,每个乡镇随机抽取3个村深入基层开展扶贫领域监督调研工作。

工作组深入被抽取贫困村调查走访,通过听取汇报、个别谈话、查阅资料、实地调研、入户调查等方式,重点围绕扶贫政策执行、对象识别退出、资金项目管理等方面,全面查找是否存在执行政策走样、个人贪腐行为、工作作风不实等问题。此次监督调研共发现扶贫领域问题11件,现已全部整改完毕。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