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播报 > 廉政张垣
赤城:惩腐打伞与督责问效双管齐下 助力扫黑除恶惩腐打伞专项行动纵深推进
来源:张家口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9-05-23 10:37:12  点击数:

“以前见着他们两口子,就得起紧躲着走,一旦被他们盯上,不死也得脱层皮……现在可好了,横行乡里的恶霸夫妻终于的被抓了,我们再也不用东躲西藏了”,这是田家窑镇横行乡里的李某、赵某恶霸夫妻被抓后受害村民的肺腑感言。

去年以来,赤城县纪委监委把深入开展扫黑除恶惩腐打伞专项行动作为维护群众利益的重中之重工作,创新定期督责、线索排查、资源共享、发动群众、重案攻坚五项机制,做到督责问效与惩腐打伞双管齐下。先后排查处置涉黑涉恶“一案三查”问题线索40件,结案35件,处分24人,其中:科级干部3人,撤职以上重处分5人,达到了保持高压严惩态势,倒逼主体责任落地见效之目的,主责部门履职主动性显著增强。今年以来该县先后打掉李某、郝某等涉恶势力团伙4个,抓捕犯罪嫌疑人20多位,形成严打声威,群众获得到感显著增强。

工作中,该县把扫黑除恶惩腐打伞作为联乡镇监督的重中之重工作,坚持每月由常委带队,深入基层,通过听汇报、查资料、看案卷、访举报者等方式,着力发现主体责任落实不力的突出问题;完善案源线索排查例会制度,坚持每半月至少召开一次例会,对问题线索进行集中分析研判,情节严重、反映强烈、可查性强的线索予以重点核查,线索笼统、情节轻微的则采取函询等措施予以了结;保持与司法机关良好的协作办案关系,每月召开一次例会,在研究解决具体问题的同时做到问题线索、办案手段、人力资源共享,对涉及移送司法机关的重案,由检察院机关提前介入,对证据等予以定性把关;把发动群众作为重要的推进手段,依托县电视台、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对扫黑除恶惩腐打伞的目的意义、打击重点、举报方式等进行广泛宣传,同时,明确专人收集舆情信息,全天受理群众举报;抽调委机关6名业务骨干组建2个重案攻坚小组,集中优势兵力、全部力量对涉嫌职务违法犯罪的问题线索予以重点攻坚,确保大要案的核查效率和质量。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