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播报 > 巡视巡察
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市委政法委
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张家口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9-06-06 10:56:31  点击数: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9426日,召开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市委政法委工作动员会议。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何秀华作了动员讲话,市委巡察办副主任李少钧代表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就开展好本轮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孟庆荣主持会议并做了表态发言。

市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王向群、马耀辉及巡察组全体成员,市委政法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委政法委机关全体干部列席会议。

何秀华同志在讲话中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新时代巡察工作的要求上来。要以接受巡察为契机,充分发挥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强化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决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确保党的领导核心地位,为各项事业健康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要突出重点,聚焦全面从严治党,把政治巡察要求落到实处。要突出问题导向,查找政治偏差,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等方面,着力发现问题。要强化政治意识和责任担当,依规依纪开展巡察,共同完成好市委交给的巡察任务。要深刻认识巡察工作重要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恪守党性原则,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共同完成好市委交给的巡察任务。

何秀华强调,市委政法委要切实强化整改主体责任,对巡察前自查出的问题闻风而动、即知即改;对巡察中指出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官僚主义、形式主义问题扭住不放、立行立改;对巡察后反馈的问题统筹研究、全面整改。

市委巡察办副主任李少均同志代表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自觉践行“四个意识”,始终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二是坚持问题导向,着力提高政治巡察监督质量。要紧紧抓住“发现问题是巡察工作的生命线”,而且要以“五个持续”为重点,发现典型突出问题;三是积极协调配合,坚决完成本轮市委巡察工作任务。做好本轮巡察工作,是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和市委巡察组的共同任务,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切实强化政治责任、政治担当,全力支持配合市委巡察组工作,共同完成好这次巡察任务。

孟庆荣表示,市委政法委将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巡察工作要求。自觉接受市委巡察组的监督检查,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坚定不移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全力支持配合,切实保障市委巡察工作顺利开展。严格按照巡察组要求,全方位地搞好配合,优质高效地做好各项监督检查和服务保障工作,确保巡察工作顺利进行。坚持问题导向,全面彻底抓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对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建议,主动认领、专题研究、立行立改,逐条逐项拉出清单,明确时间节点,建立工作台账,确保不折不扣整改到位。巩固巡察成果,努力推动政法工作取得更大进步。自觉把巡察整改工作成果融入到全体党员干部心中,融入到当前政法工作发展大局,进一步抓好政法各项工作,为完成三大历史任务、交出两份优异答卷作出更大的贡献。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