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播报 > 巡视巡察
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市委统战部
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张家口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9-06-06 10:58:34  点击数: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9年4月25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市委统战部工作动员会召开。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范向东作了动员讲话,市委市委巡察办副主任李少均代表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就开展好本轮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汪天忠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市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郑建成及巡察组其他成员、市委统战部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委统战部各内设机构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范向东指出,巡视巡察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市委巡察组将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有关巡视巡察工作会议精神,紧扣“六个围绕、一个加强”,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坚持问题导向,重点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六个方面发现问题,同时加强对巡视巡察整改情况的监督检查。对市委统战部开展巡察,体现了市委对统战工作的高度重视,是对市委统战部领导班子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以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全面政治体检和有力促进。

范向东强调,做好本次巡察工作,是市委巡察组和市委统战部共同的政治责任。市委统战部领导班子及全体党员干部,一定要深刻认识开展巡察的重要意义,保持政治定力,强化政治担当,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永远在路上的执着积极支持配合巡察工作,强化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不断增强市委统战部的公信力、吸引力、凝聚力、战斗力,为全市统一战线工作做出更大贡献。

李少均强调,要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一方面,要提高政治站位,将接受巡察监督作为一次全面政治体检;另一方面,要强化责任担当,将接受巡察监督作为推动改革发展的契机。要坚持问题导向,坚守政治定位,突出职能特点,坚持真抓实改,着力提高政治巡察监督质量。积极协调配合,坚决完成市委巡察工作任务。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切实强化政治责任、政治担当,积极协调联络,全力支持配合市委巡察组工作。市委巡察组要严守工作纪律,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坚决维护巡察干部的过硬形象。

汪天忠代表市委统战部领导班子对配合巡察工作郑重表态:一是提高思想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我市“完成三大历史任务、交出两份优异答卷”的决策部署上来。二是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实事求是地向巡察组汇报情况、反映存在问题,以积极主动的态度,不折不扣的做好协调联络、提供材料和服务保障,全力支持配合巡察工作顺利开展。三是强化政治担当,真正把接受巡察监督作为寻找差距、转变思想、改进工作的过程,自觉接受巡察组的各项监督检查。四是坚决履行“两个责任”,认真抓好整改落实,确保巡察工作圆满完成。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