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播报 > 巡视巡察
市委第五巡察组巡察崇礼区冬奥会筹办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张家口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9-06-06 15:51:50  点击数: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9年5月23日,市委第五巡察组巡察崇礼区冬奥会筹办工作动员会召开。市委第五巡察组组长杨启旭作了动员讲话,市委巡察办副主任李少钧代表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就开展好本轮专项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市委常委、崇礼区委书记王彪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市委第五巡察组全体成员,崇礼区四大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各乡镇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区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区委巡察办的有关同志和区属医院、学校、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杨启旭指出,做好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工作,是一项光荣的政治任务,也是重大历史机遇。习近平总书记对冬奥会筹办寄予了殷切期望,亲自视察并作出重要指示;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多次深入我市实地考察,谋划推进,具体指导冬奥会筹办工作。市委把筹办冬奥会作为全市最大的政治任务和加快发展的最大“引爆点”,严格按规划和计划高标准推进各项工作。崇礼区委要深刻认识到这轮专项巡察的关键性和重要性,主动把责任扛在肩上,坚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时刻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对标对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上来,确保各项涉奥项目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打造世界一流的冬奥工程。

杨启旭强调,按照市委统一部署,市委巡察组将聚焦精彩、非凡、卓越目标,按照“四个办奥”“五个着力”要求,对崇礼区冬奥会筹办工作情况开展专项巡察。重点检查筹办冬奥会过程中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冬奥筹办工作推进、廉洁办奥风险管控、涉奥部门协调配合情况,着力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进工作、促进发展,为举办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冬奥盛会创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李少钧要求,一要坚守政治定位,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统一思想,将接受巡察监督作为推动冬奥筹办工作的重要契机;要强化担当,将接受巡察监督作为坚决履行的政治责任;要凝聚共识,将接受巡察监督作为一次全面“政治体检”。二要坚持问题导向,提高政治巡察监督质量。巡察组要坚守政治定位,对照职责定位,扎实开展巡察监督;要做到精准出击,真巡实察、逐一过筛,强化风险管控,切实把廉洁办奥的责任压力传导下去;崇礼区要把巡察整改作为检验“四个意识”试金石,真抓实改,做好巡察整改的“后半篇文章”。三要积极协调配合,坚决完成本轮市委巡察工作任务。巡察组要坚决履行职责,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不动摇,要严守工作纪律,按照巡察工作程序,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工作;崇礼区要坚持党性原则,敢于直面问题、勇于反映问题,客观如实向巡察组反映情况,要积极沟通联络,及时向领导汇报巡察工作事项,为巡察组顺利开展工作、全面履行职责提供必要保障。

王彪表示,第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市委巡察工作部署。全区各级干部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作用和重大意义,把接受市委专项巡察当作一次加强党性锻炼、检验工作成效、改进提高自身党性修养和业务能力的机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决服从巡察组安排,全力完成好这次巡察任务。第二,要积极支持配合,全面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全区上下一定要高度重视,无论涉及到哪个单位、哪个部门,都必须全方位、无条件地积极配合、做好保障,为巡察组高效开展工作,创造最优良的环境,提供最便利的条件,确保巡察工作顺利进行。第三,要端正思想态度,抓好存在问题的整改落实。对于巡察中发现的问题,各级各部门一定要认真对待,虚心接受,绝不回避敷衍,一定要逐一分析解剖,查找原因,制定整改措施,分解落实责任,做到边巡察、边整改、边提高。第四,要着力搞好统筹,推动各项工作全面提升。要充分发挥巡察整改的促进作用,全面放大巡察效应,自觉把这次巡察工作同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视察崇礼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同全面从严治党结合起来,同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结合起来,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细化工作措施,全面提升冬奥会筹办各项工作水平,真正使巡察的过程成为改进工作、促进发展,联系群众、保障民生,锤炼党性、改进作风的过程。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