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播报 > 廉政张垣
怀来:四措并举压实监督责任
来源:张家口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9-07-03 10:37:14  点击数:

 

今年以来,怀来县纪委监委认真履行监督基本职责、第一职责,坚持把监督挺在前面,突出监督重点,创新监督方法,提升监督质效,推动联乡(镇)监督专项督导工作深入开展,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
“一个专班”强化责任。制定了《关于深入推进联乡(镇)监督强化专项督导工作方案》,在明确工作思路、组织领导和督导内容的基础上,成立了由纪委书记任组长、三名班子成员任副组长、相关科室人员为成员的联乡(镇)监督专项督导领导小组,组建工作专班,为扎实开展联乡(镇)监督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两种监督”提高实效。采取“覆盖式”、“提示式”的方式深入开展监督工作,发现“堵点”,提出处置意见,解决问题,撬动整体工作落实。在乡镇纪委进行了为期一周的自查自纠后,从5月15日至5月25日,县纪委监委各班子成员和监督检查室人员已对17个乡镇和部分县直部门进行了监督检查。同时,相关科室对“两区建设”、廉洁办奥等六项重点工作进行了专项督导。
“三级联动”凝聚合力。明确了“班子成员+监督检查室+乡镇纪委”的三级联动监督机制,班子成员下沉督导、监督室分片检查、乡镇纪委精确推动,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全方位无盲区立体监督模式,当下填写督导卡,之后下发工作提示(督办)函,在体制机制上保证监督实效,形成监督合力。
“四类清单”优化流程。纪委监委班子成员监督责任、职能部门监管责任和一线部门主体责任,根据工作要求和23项监督要点,制作了督导台账、问题清单、督导卡、工作提示(督办)函四类清单,并明确了工作提示和督办的审批流程,实现了监督责任履行情况、问题发现及整改情况、追责问责情况的全景式呈现。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