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播报 > 廉政张垣
宣化区: 集中提醒谈话 推动扫黑除恶责任落实
来源:张家口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9-07-17 11:04:53  点击数:

 

日前,宣化区纪委监委面向21个乡镇街道的党政纪正职以及分管政法工作副职开展集中提醒谈话活动,通报全区扫黑除恶、惩腐打“伞”工作进展,并围绕扫黑除恶主体责任、监管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实进一步提出明确要求。
据悉,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该区纪委监委严格按照“两个一律”“三个决不放过”总要求,深入推进“一案三查”,既深挖彻查充当黑恶势力的“官伞”“警伞”,又严格查办履职不力、失职渎职的“庸伞”,从而倒逼扫黑除恶“两个责任”落实。
在畅通监督举报渠道、积极查办现有问题线索的基础上,该区还坚持“举一反三”,对近年来群众举报和查处的党员干部违纪违法问题进行“起底清仓”,深入分析研判背后是否存在涉黑涉恶腐败或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等问题,逐案过筛、建立台账、对账销号,确保不留死角。
期间,与公安机关广泛建立日常联系、线索移送、协同办案、结果反馈、纪律保障等“五项机制”,不断强化双方间的协作配合和信息共享,共同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