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播报 > 要闻要论
来自上百个典型案例的集中警示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9-07-19 08:28:11  点击数:

  “昔日领导干部,今日阶下囚。前车之覆,后车之鉴。我们必须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守住忠诚干净担当的行为底线。”7月16日,海南省委党校一名干部参观海南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观看滚动播放的忏悔微视频后感慨万分。

  海南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是面向全省党员干部开展警示教育的一个重要场所。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要求,海南省纪委监委对该基地进行了改造升级,选取党的十八大以来海南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查处的上百个典型案例集中展示,涉及不同领域、不同层面。案例墙上3个忏悔微视频格外引人注目。

  “我永远无法忘记第一次收钱的场景,心里有些害怕,但也很兴奋,激动于手中的权力,竟能如此轻易地带来好处。慢慢地思想扭曲了,总认为自己收点老板或下属的贿赂是交往的常态。一路走过来,把自己送上了犯罪道路。”视频中,海南省旅游学校原校长冯树祝声泪俱下忏悔道。

  “在留置点内度过‘七一’,是我61岁人生中最自责、最痛苦的时刻,我无法面对党旗,无法面对组织的培养。”铁窗内,海南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原党委书记、理事长吴伟雄面对镜头悲痛不已、嚎啕大哭。

  “不仅害了自己,也害了一家四代人;不仅自己身败名裂,也害家人无脸见人。我无法面对组织,面对父老乡亲。”海南省供销合作联社原党委书记、理事长简纯林在视频中哭着忏悔。

  声声忏悔,字字锥心。

  “简纯林以前是我们单位的干部,之前的意气风发和沦为阶下囚的鲜明对比,落差巨大,让人看得紧张,看得出汗。”海南省供销合作联社一名干部参观后说道。

  据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海南省纪委监委通过集中组织观看《“象牙塔”里的“硕鼠窝”》《蝇贪蚁腐之害》《强力破“网”打“伞” 深化扫黑除恶》三部警示教育片,开展有针对性的警示教育活动。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觉抵御歪风邪气侵蚀,永葆清正廉洁本色。(海南省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李灵娜)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