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播报 > 廉政张垣
怀来:严厉整治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来源:张家口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9-08-02 08:45:31  点击数:

 

“王家楼回族乡卫生院院长寇义军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给予寇义军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免去其王家楼回族乡卫生院院长职务”。日前,怀来县纪委监委召开全县警示教育大会。
会上通报了涉及民生领域等典型案例和违纪违法问题3起,涉及党员干部6人,这是该县严厉整治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的又一举措。
据悉,今年以来,该县配齐配强了信访接待人员,并综合运用来信、来访、电话、网络等载体,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充分运用明察暗访、专项督查、交叉检查、巡视巡察等方式,全方位收集案源线索。开展问题线索大排查、大梳理活动,强化案源线索管理,严格规范处置,防止案源线索流失。建立联动协调机制,形成整治合力,明确要求各级各相关职能部门加强沟通配合,强化协调联动。强化问题线索统一管理,及时梳理,实行台账式管理,逐一登记。
为了持续深化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该县督促“人脸识别”系统在民政、人社、扶贫办、林业、卫健、财政、农牧、教育8个系统推广应用,识别率均在90%以上;对全县涉及10个乡镇的53名扶贫监督哨运行情况和反馈的问题线索进行监督,全面推开网格化监督体系;深入开展民生领域专项整治,下大气力解决教育医疗、环境保护、食品药品安全等方面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查处相关行政处罚案件35起;深挖细查涉恶背后的腐败问题、保护伞问题和党政干部失职渎职问题,党政纪处分7人,诫勉谈话1人,通报批评1人,批评教育1人,并对2个单位党委落实主体责任不力进行了通报。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