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播报 > 廉政张垣
宣化区:找准警示教育支点 撬动主体责任落实
来源:张家口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19-08-05 10:55:06  点击数:

 

“下一步,我将严格按照此次警示教育大会的要求,进一步履行好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教育引导机关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纪律规矩意识,自觉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近日,张家口市宣化区组织召开全区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
会议通报了近期全国范围内5起以及本级查处的1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四风”类典型案件,并就持续加强作风建设等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今年以来,该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就推动作风建设在新时代向纵深发展所作出的重要批示精神,在全区范围内深入开展“作风建设攻坚年”活动,区委书记带队多次深入所辖单位、乡镇进行明察暗访、监督检查和调研座谈,切实发挥“头雁效应”,进一步压紧压实各级党组织管党治党主体责任。
期间,区委书记、区纪委书记联合起草寄发《致全区乡镇和区直单位主要领导干部的一封信》压实主体责任,全面开展作风建设方面问题起底清仓及自查整改工作,建立健全统筹协调、分析研判、信息共享、督促检查工作机制,形成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合力。
此外,该区纪委监委切实履行监督责任,充分发挥“监督的再监督”作用,领导班子成员分赴包联单位,与党委(党组)书记进行面对面座谈,持续传导压实主体责任,并直接交办部分问题线索;6个监督检查室分别深入所联系单位开展多轮明察暗访;组织乡镇纪委、街道纪工委成立21个明察暗访小组进行不间断交叉互查;并将发现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列入正在开展的第四轮巡察工作重点,做到及时发现、及时移交、及时处置。
截至目前,共起底相关问题线索12件,办结8件;新发现问题线索18件,立行立改10件,初核6件,立案2件,拟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2人。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