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播报 > 廉政张垣
【省媒刊文】张家口:用好身边案例 深化警示教育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9-08-09 08:48:09  点击数:

“市政协原主席王江违反政治纪律、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纪律,涉嫌受贿犯罪,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日前,张家口市召开全市领导干部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通报了6起党员领导干部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观看了以该市公安局原党委委员、副局长王守成违纪违法事实为素材拍摄的警示教育专题片,深刻剖析案例查找问题“症结”,并对全市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我和王守成曾经在一起工作过,彼此很熟悉。看警示教育专题片,对我触动很大。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只有知敬畏、守底线,只有公正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才能遏制贪欲、廉洁从政,才能对得起组织、对得起家庭!”与会的一位同志感慨地说。

据悉,今年以来,张家口市纪委监委认真落实省委、省纪委监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总体部署,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持把身边的典型违纪违规案例资源转化为警示教育资源,通过公开通报曝光、拍摄警示教育片、召开警示教育大会等形式,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心怀戒惧、严守底线、行有所止,持续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截至目前,该市共公开通报曝光典型案例12批28起,拍摄警示教育专题片1部,召开全市领导干部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2次。

“过去,我市也开展过不少警示教育,但往往用的都是外地案例,大家总觉得离自己很远。如今,我们用身边人、身边事开展警示教育,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党员干部普遍反映成效更加明显!”该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说。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