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播报 > 巡视巡察
中共张家口市中医研究所附属医院委员会关于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来源:张家口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9-08-23 12:14:36  点击数: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8年9月7日至11月10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对张家口市中医研究所附属医院党委进行了巡察。2019年2月21日,市委巡察组向张家口市中医研究所附属医院党委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视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院党委针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于2019年2月23日召开了专题整改工作会,成立了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并于2019年2月26日制定了《张家口市中医研究所附属医院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方案》。2019年3月12日院党委又召开了巡察整改工作安排部署会议,明确了巡察整改工作责任,按照责任分工制定了具体整改措施。2019年3月22日召开了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针对巡察反馈的问题,医院党委班子及班子成员撰写了个人对照检查材料,并进行了严肃的批评与自我批评,认领责任落实整改。2019年4月2日,召开整改工作推进会,各位主管领导在汇报了前期问题整改落实进度情况下,院党委针对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反馈的5个方面、78条问题再一次逐一梳理,研究具体整改措施并抓好整改落实工作。截止目前,我院巡察反馈的78个问题已全部整改完毕。 

    一、党的政治建设方面

针对“党委决策与行政议事界限不清、党委会议事规则落实不力、没有组织召开职工代表大会”等8个政治建设方面的问题,我院重新修订了党委会议事规则,并严格执行、长期坚持;完善和修订了工会和职代会制度;对会议记录人员进行了会议纪录书写规范化培训;中医研究所在院长带领下,积极开展有关工作,目前与北京中医院等多家医院开展了更深入的合作和交流。院党委安排了党课专题教育,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制定了意识形态工作方案,增强了意识形态工作的责任心。完善了医院网络信息化建设,提高了医疗水平。

二、党的思想建设方面

针对“理论中心组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到位、落实市委‘讲学习转作风抓落实’不力、‘两学一做’学习内容滞后”等6个思想建设方面的问题,院党委进一步加强了对党员干部的学习、教育、培训,制定了学习方案内容,规范了学习制度,完善了学习考勤,目前院党委班子成员学习有笔记、有心得,各党支部学习有交流、有体会。思想建设有了极大的进步。

三、党的组织建设方面

针对“党支部学习无计划、没有成立团委、群团工作缺失”等6个组织建设方面的问题,院党委于2019年3月7日专门会议研究党建工作,制定并下发了《2019年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重点任务分解清单》,部署了支部党建、加强发展党员等工作,各支部严格落实支部学习制度;进一步加强群团工作的安排,对医院团委进行了换届。严格落实“一把手”“四个不直接分管”;加强了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了专业技术人才培养和人才梯队建设。

四、党的作风建设方面

针对“档案材料管理混乱、个别规章制度不规范”等26个作风建设方面的问题,我院重新进行了制度的修改和修订,并对执行过程中如何落实规章制度问题召开作风纪律整顿会议,院党委、各党支部带头进行了表决,对文书材料起草的相关人员进行了教育学习,目前,全院无迟到早退现象,干部职工值班坚守岗位,工作积极性极大提高,医疗服务得到了患者的肯定。

五、党的纪律建设方面

针对“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不到位、管理混乱、工作纪律执行不到位”等32个纪律建设方面的问题,院党委于2019年3月7日召开了党风廉政建设暨廉政警示教育工作会,下发了我院《2019年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重点任务分解清单》,并要求各科室及各支部按照任务分解清单认真贯彻落实。院人事部门对个别长期不在岗、吃空饷问题人员按照市委的要求做好了清理;按“三转”要求,医院党委对领导班子成员分工重新进行了调整;按照时间节点,通过院周会、微信群等方式及时对全院干部职工进行廉政提醒;财务管理、账务管理、票据管理进行了规范。各医疗业务科室利用业务时间加强业务培训,目前,全院没有事故发生。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征求意见时间为2个月(自2019年8月16日至10月16日)。联系方式:电话0313-2566006(工作时间);邮政信箱:张家口市桥东区滨河路56号张家口市中医研究所附属医院办公室;邮政编码:075000;电子邮箱:zjkzyy@sina.com

 

 

              中共张家口市中医研究所附属医院委员会

                         2019年8月16日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