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播报 > 巡视巡察
中共张家口广播电视大学委员会关于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来源:张家口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9-08-23 12:15:20  点击数: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8年9月7日至11月15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对我校进行了为期两个月的常规巡察。2019年2月22日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加强组织领导,强力推进巡察整改工作

为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学校成立了由党委书记许桂友同志任组长的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组成了5个整改工作专班,下设了整改工作办公室,构建起了分工明确、责任具体、协调联动、有效衔接的整改工作体系。制定了《中共张家口广播电视大学委员会关于落实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方案》,针对存在的56个问题,逐项明确了责任领导、责任处室、责任人和完成时限,按照“主动认领、专班负责、同步整改、集中研究”的办法,以严的要求、高的标准,逐条制定整改措施,压实整改责任,深入推进整改。校党委先后召开了7次专题党委会议,突出问题导向,研究部署整改落实工作,切实将整改工作落到实处。梳理出的56个具体问题已经全部整改完成。

 

 二、聚焦反馈问题,逐条逐项进行整改落实

(一)关于党的政治建设方面问题的整改。

1、关于张家口广播电视大学党委决策和行政议事界限不清,会议记录不规范的问题。

一是针对张家口广播电视大学党委决策和行政议事界限不清的问题,学校党委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教育法》、《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关于坚持和完善普通高等学校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的实施意见》的有关规定,结合学校实际,对2017年制定的《中共张家口广播电视大学委员会会议议事规则(暂行)》、《张家口广播电视大学校务会议议事规则(暂行)》和《张家口广播电视大学专题会议议事规则(暂行)》重新进行了修订,进一步明晰了议事范围、议事程序、会议纪律等,确保按规定实施党委决策和行政议事;二是针对会议记录不规范的问题,学校重新设计完善了会议记录簿,并于2019325日对会议记录人员进行了业务培训,确保会议记录完整规范。

2、张家口广播电视大学财务支配运行流程图中标注“重大预算开支项目由校长或校长办公会决定”、物资采购流程图中标注“大项物资和设备采购由校长或校长办公会研究决定”,与“三重一大”制度规定不符的问题。

一是针对张家口广播电视大学财务支配运行流程图中标注的“重大预算开支项目由校长或校长办公会决定”、“大项物资和设备采购由校长或校长办公会研究决定”与“三重一大”制度规定不符的问题,我校按照新修订的《中共张家口广播电视大学委员会会议议事规则(修订)》、《张家口广播电视大学校长办公会议议事规则(修订)》,重新梳理制定了财务支配运行流程图、物资采购流程图;二是今后严格按照“三重一大”制度规定和《中共张家口广播电视大学委员会会议议事规则(修订)》、《张家口广播电视大学校长办公会议议事规则(修订)》决定重大预算开支、大项物资和设备采购等事项。

3、张家口广播电视大学民主集中制原则执行有差距,充分发扬民主征求意见不足。执行重大决策事项征求意见制度落实不到位,对事关学校发展及师生利益的重大事项征求教职工意见不够的问题。

针对张家口广播电视大学民主集中制原则执行有差距,充分发扬民主征求意见不足。执行重大决策事项征求意见制度落实不到位,对事关学校发展及师生利益的重大事项征求教职工意见不够的问题,学校研究制定了《张家口广播电视大学关于“三重一大”决策事项广泛征求意见的规定》,明确了征求意见的事项、要求、内容等,进一步明确了重大事项的决策程序和按照党务、政务公开、公示制度,对重大事项决策及时进行公开、公示的要求,确保民主集中制原则得到严格落实。

4、张家口广播电视大学干部队伍配比不尽合理,中层干部老化,年轻、专业化干部没有向业务岗位倾斜的问题。

一是根据中共张家口市委办公室关于印发《张家口市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实施细则(试行)》(张办发【201611号),中共张家口市委办公室、张家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市级机关内设机构科级干部安置消化实施意见》的通知(张办字【201711号)和河北省教育厅、河北省机构编制委员会、河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河北省财政厅、河北省人力资源和保障厅《关于深化高等教育领域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的实施意见》(冀教政法【201743号)中的相关规定,已启动了对学校中层干部的调整工作,目前对自愿提出辞去现任职务的六位年龄较大的中层干部的任免工作,正在按照相关程序办理之中。二是根据中共张家口市委办公室《关于调整市直单位科级干部任免管理权限的通知》(张办文【201811号)规定,校党委已按照“五个重用、五个不用、五个调整”的原则,根据学校事业发展需要,着手研究提拔使用一批政治素养高、思想品德好、业务能力强的年轻、专业化干部工作。

5、近五年来,市电大缺乏对县区电大分校办学进行有效指导,县级电大发展不平衡的问题。

针对近五年来,市电大缺乏对县区电大分校办学进行有效指导,县级电大发展不平衡的问题,一是学校重新修订了校领导包联县区制度,进一步明确了包联职责和内容。根据电大的办学特点,4月份,学校领导将深入各县区电大集中开展一次调研,指导县区电大抓好各项工作。二是已着手组建系统发展研究和招生引培工作专班,进一步强化对县区电大招生、教学、管理等办学工作的指导,推动县区电大不断提高办学水平。

6、张家口广播电视大学所属沙岭子旧校址东南方34亩耕地,从2016年初至今,一直荒芜闲置的问题。

学校已将沙岭子旧校址及东南方的34亩耕地,作为闲置资产上报市财政局。

7、张家口广播电视大学近年来办学思想理念更新慢,学校基本没有组织老师和中层干部走出去学习全国和全省先进办学经验的问题。

一是通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和支部“三会一课”等途径,进一步加强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新时代关于教育发展的重要论述的学习研究,先后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20185月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20172月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等,努力推动办学理念的更新和学校的转型升级。二是结合学校办学实际,制定了《张家口广播电视大学2019年度外出考察学习计划》,决定结合学校办学实际,分批次组织骨干教师和部分中层干部到全国和全省先进地区学习考察。

(二)关于党的思想建设方面问题的整改。

8、张家口广播电视大学党委2014年至2016年没有制定学习计划的问题。

学校党委对2017年印发的《中共张家口广播电视大学委员会会议议事规则(暂行)》,结合实际重新进行了修订。修订后的《中共张家口广播电视大学委员会会议议事规则(修订)》,明确学校党委按年制定学习计划,按月制定学习内容。根据《中共张家口广播电视大学委员会会议议事规则(修订)》,制定了中共张家口广播电视大学委员会2019年学习计划,并从1月开始,按月制定了学习内容。

9、张家口广播电视大学党委会议记录显示:党委中心组至今没有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20185月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没有专题学习20172月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问题。

学校党委于327日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20185月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20172月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并结合我校实际,把习近平总书记20185月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20172月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在学校党委2019年工作要点中进行了安排部署。

10、张家口广播电视大学党员干部学习笔记内容不规范、不完整的问题。

一是在学校各支部党员干部中,选取9名学习笔记内容规范、完整的代表,组织全体党员于2019326日进行了观摩学习;二是党委办公室327日印发文件,要求各党支部召开会议,就规范党员学习笔记进行安排部署;三是各党支部于329日召开会议进行安排部署,要求每名党员要按照党委办公室印发的学习笔记参考规范格式,做到规范、完整;四是党委办公事于329日组织抽查了6名党员的学习笔记,对发现的2个方面的问题及时予以告知,并明确了具体整改要求。

112018年,张家口广播电视大学党委没有专题研究讨论如何开展好意识形态工作,没有成立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没有制定学校意识形态工作方案的问题。

一是于320日成立了由学校党委书记任组长,党委副书记及各党委委员任副组长的学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二是新修订的《中共张家口广播电视大学委员会会议议事规则(修订)》,明确每年至少两次专题研究意识形态工作;三是于318日,学校召开专题党委会议,研究学校2019年意识形态工作方案,并明确了责任分工;四是结合学校实际制定了《2019年意识形态工作实施方案》。

12、张家口广播电视大学党委至今没有落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的问题。

一是按照国家开放大学要求,从2018年秋季学期开始,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列入本、专科学生必修课程,并制定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指南;二是安排我校张丽桃、庄伟民两位同志加入到河北电大思想政治理论课团队,并明确张丽桃、庄伟民两名思政课老师具体落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思政课的辅导、答疑工作。

13、张家口广播电视大学官网显示:主页上学习动态、通知公告栏更新到20189月,其余栏目基本更新到2017年,政务公开栏还停留在20106月的问题。

一是根据上级有关部门要求和学校实际,本着“既全方位宣传学校,又及时反映工作动态”的原则,我校请专业团队对学校官网主页及各版块重新进行了设计;二是网络中心明确由李彦武同志对学校官网进行维护;三是制定了《中共张家口广播电视大学委员会网站信息发布管理制度》。

14、张家口广播电视大学党委委员张宏文2016年述学述职述廉述法报告未提述法内容,张丽桃2017年述学述职述廉述法报告未提述法内容的问题。

张宏文、张丽桃分别对2016年、2017年各自在法治方面的工作进行了专题书面述职,并由学校党委主要领导审核把关。

(三)关于党的组织建设方面问题的整改。

 15、张家口广播电视大学党委对基层党支部工作的指导力度不够,班子成员参加党支部活动不经常的问题。

学校党委研究建立了《中共张家口广播电视大学委员会党委委员联系支部制度》,文件明确了党委委员包联基层党支部的职责、任务、要求,切实加强了对基层党支部工作的指导,确保各支部工作扎实有效地开展。并严格落实党员领导干部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支部活动的规定,党委班子成员都能够按照所在支部要求按时认真参加基层党组织活动。

16、张家口广播电视大学各党支部手册使用不规范的问题。

针对2018年初至今第二党支部支部工作手册无显示党费收缴登记,无党课教育活动记录;201569日第三党支部党员大会讨论王楠预备党员转正事宜无讨论内容、无表决结果,20151117日支部党员大会“解放思想大讨论”无与会党员签名;第四党支部2017年至今无党员活动记录”的问题;

一是2019326日学校组织各支部班子成员开展了规范使用《党支部工作手册》培训会。从2019年起,要求各支部按照相关要求规范使用支部工作手册。二是针对2018年初至今第二党支部支部工作手册无显示党费收缴登记,无党课教育活动记录的问题,第二党支部已完成2018年《支部工作手册》党费收缴情况的登记、党课教育活动开展情况的填写。三是针对201569日第三党支部党员大会讨论王楠预备党员转正事宜无讨论内容、无表决结果的问题,已要求第三支部补齐了201569日党员大会讨论王楠预备党员转正事宜讨论内容和表决结果,并对20151117日支部党员大会会议记录中“解放思想大讨论”与会党员的签名进行了补充。

17、张家口广播电视大学所属党支部换届程序不规范,第四党支部无支部换届选举相关资料的问题。

18、张家口广播电视大学所属离退休党支部组织构架不合理,党支部书记兼委员由一人兼任的问题。

根据市委第一巡察组反馈问题的第17“第四党支部(退休党支部)无支部换届选举相关资料”、第18“所属退休党支部(第四党支部)组织构架不合理,党支部书记兼委员由一人兼任”的问题,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从37日开始着手对退休支部(第四支部)展开组建工作。目前学校共有退休党员15名,其中80岁以上的 3名,身体有病、行动不便的8名。在广泛征求退休党员意见建议时,普遍反映“自己年事已高、行动不便、居住地距离学校较远,参加学校支部组织的活动非常困难,希望将党的组织关系转入所居住街道(乡镇)党组织,以便于及时缴纳党费,按时参加党的组织生活。”经过摸底调查,各位退休党员反映情况基本属实。目前已有12名党员自愿要求把组织关系转入居住地党组织。经请示市委组织部和市委教育工委,学校党委会议研究决定已将第四党支部撤销,并派专人帮助12名退休党员将组织关系全部转移到所居住的社区党组织。自愿将组织关系继续保留在学校的3名退休党员已分别编入学校的第一、第二、第三党支部。

19、张家口广播电视大学党委2018年初没有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制定党建工作方案的问题。

根据最新完善的《中共张家口广播电视大学委员会会议议事规则(修订)》规定,学校党委于20193月召开了专题会议,研究制定了2019年度党建工作方案,并将全面认真落实。

    20、张家口广播电视大学党委2015年至2018年没有专题听取党建工作汇报的问题。

学校研究制定了《中共张家口广播电视大学委员会党支部报告工作制度》。并于2019314日召开了2018年度专题党建工作汇报会。

21、张家口广播电视大学党委对检查和反映出来的问题,领导班子及其成员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未确定整改目标和完成时限的问题。

针对领导班子及其成员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未确定整改目标和完成时限的问题,学校对近三年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所形成的所有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全部进行了检查梳理,发现张家口广播电视大学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解放思想大讨论整改清单中没有整改进展及成效,学校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立即重新予以了明确,并按照时限要求坚持落实整改任务。

22、张家口广播电视大学党委没有召开过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20172月)的问题。

学校严格落实民主生活会制度。在2019320日召开的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中我校严格按照民主生活会要求,结合学校实际,全面认真做好了会前各个环节的准备工作,认真开展了学习研讨,广泛听取了意见建议,深入进行了谈心活动,党委书记许桂友同志对班子和班子成员的对照检查材料进行了严格把关,民主生活会上班子成员坚持互相批评一针见血,切中要害,辣味十足,确保了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的质量。

(四)关于党的作风建设方面问题的整改。

23、人事工作底数不清,2014年干部职工花名册出现2015年调入安置人员现象,如:侯楚璇、王凡、张丽君、武和、石美英均为2015年调入安置人员的问题。

即查即改,201936日,学校办公室主任赵丰鉴组织人事管理人员进行了培训学习,要求严格按照《档案法》、和《干部人事档案工作手册》管理档案。要加强学习,不断提高业务能力,确保在今后工作中做到准确、无误。

24、档案管理不到位,部分档案中散装材料较多,没有及时装订,个别档案内容有涂改现象的问题。

学校档案管理人员认真核查了每一份档案,对散装的档案资料进行了装订。2份有涂改现象的档案,本人已提供涂改处的佐证材料。

25、人事档案审查管理不细。

针对朱红瑶聘用合同有涂改,干部认证审批表未填写,无干部任免审批表;张丽君档案无目录,干部履历表学历有改动;武和档案未放入档案本;李思璐未签合同。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审批表无笔试成绩,学历有瑕疵的问题;一是认真审核每一份档案;二是对缺少干部任免审批表、档案目录的档案进行了补充完善;三是针对学历有瑕疵的问题,经学校认真核实,按规定对其学历进行了注销。

朱红瑶聘用合同有涂改,已经提供佐证材料。

张丽君等人的档案目录已经补充完整,干部履历表学历有改动已经提供佐证材料。

武和等人档案已经归入档案本。

李思璐已签聘用合同;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审批表无笔试成绩已提供佐证材料。

学历有瑕疵的问题已经处理。

262015427日党支部工作会,纪委监督责任写成‘客体责任’的问题。

学校详细查看了2015年党支部会议记录,三个支部会议记录未发现此问题。进一步核对党委会议记录,发现了该问题,并立即予以了更正。以后我们将严格要求,坚决杜绝此类事情再次发生。

272014年党委会议记录有2015年会议日期,20145月、201411月、201412月会议记录顺序混乱的问题。

学校要求校党委办公室对2014年和2015年的会议记录簿按照时间顺序重新进行了整理和调整,此项工作于2019312日整改完成。

28、张家口广播电视大学基层“微腐败”2017年第一、第二党支部谈话表中,谈话人未全部签字的问题。

学校要求纪检监察室对两个党支部的工作会议记录进行了认真核实,全部补齐了签字并重新整理了记录。

29、张家口广播电视大学没有制定并公示成人学员从报名到毕业的工作流程、服务热线的问题。

由主管校长牵头,与各责任部门一起研究制定了各种学历教育学员从报名到毕业的工作流程、服务热线,并已在学校官网上向社会公布。

30、张家口广播电视大学网络信息发布无规范流程、网络舆情无应急处理预案,未见制定《张家口广播电视大学网站信息发布管理制度》、《张家口广播电视大学网络舆情管理制度》的问题。

根据实际学校制定了《张家口广播电视大学网站信息发布管理制度》、《中共张家口广播电视大学委员会网站信息发布流程》、《中共张家口广播电视大学委员会网络舆情管理制度》和《中共张家口广播电视大学委员会网络舆情应急处理预案》。并已于201941日起严格按照管理制度执行。

31、张家口广播电视大学没有制定编外人员招聘办法的问题。

学校研究制定了《张家口广播电视大学招聘编外合同制人员规定》并已按文件规定严格执行。

32、张家口广播电视大学2014年制定的《廉政风险点清单》,至今未做修订的问题。

学校重新研究制定了《张家口广播电视大学权力运行监控机制流程图、风险点、风险等级》,从2019320日起,已严格按照管理制度执行。

33、张家口广播电视大学党委没有落实党建工作调研制度,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每年没有深入基层调研党建工作的问题。

学校研究制定了《中共张家口广播电视大学委员会落实党建工作调研制度》及校领导包联支部制度。要求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每个季度必须到所包联支部调研党建工作。

34、张家口广播电视大学党务公开制度执行不到位。大部分内容不能按照《全面加强党务公开工作的实施方案》要求,及时、全面公开的问题。

学校重新研究修订了《全面加强党务公开工作的实施细则》,已于201941日起,严格按照实施方案执行。

35、张家口广播电视大学带班值班制度形同虚设。节假日值班存在带班领导不在岗的现象的问题。

学校重新制定了《张家口广播电视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值班、带班工作的暂行规定》,并已严格执行。

36“一问责八清理”活动中自查发现“关于开放教育补修科考试改革不到位问题”,制定了整改措施,但未见整改具体结果的问题。

由主管校长牵头,与党委办公室、教务处一起研究制定了开放教育补修科考试改革措施和服务热线,并已向社会公布。

3720174月制定的《非学历教育项目实施方案》不科学,导致项目操作运行不顺畅、效率不高”问题,至今没有制定整改措施,方案也未修订完善的问题。

学校重新研究制定了《张家口广播电视大学非学历项目引进实施办法》、《张家口广播电视大学非学历教育项目实施流程图》、《张家口广播电视大学合同定立审批表》和《非学历教育项目合作协议》,并于2019322日起严格按照规定执行。

38张家口广播电视大学2017613“放管服”新增问题,只见措施,不见整改落实结果的问题

学校根据2017613“放管服”新增问题的整改措施,研究制定了《张家口广播电视大学关于调整开放本科补修课程命题考核方案》的通知和《张家口广播电视大学关于领导联系县区电大》的规定。已落实整改结果。

(五)关于党的纪律建设方面问题的整改。

392014年以来,张家口广播电视大学每次召开民主生活会前,广泛听取意见不够,深入开展谈心活动不深,党委主要负责人没有同领导班子每个成员分别谈心的问题。

学校研究制定了《中共张家口广播电视大学委员会关于认真开好巡察整改民主生活会的实施方案》明确了每个环节的要求、内容、目标,制定了征求意见表,广泛听取了意见;按照“四必谈”的要求深入开展了谈心活动,谈心做到了敞开心扉,以诚相见,见人见事见思想;党委主要负责人同领导班子每个成员分别进行了谈心。根据实施方案学校党委领导班子于320日认真召开了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4020142016年没有召开党委会专题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2016年没有制定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清单的问题。

按照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党委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校党委于2019318日召开了专题会,研究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确保把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落到实处。研究制定了《中共张家口广播电视大学委员会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清单》并下发执行。

412016年没有制定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清单的问题。

针对2016年没有制定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清单的问题,经学校核实,按照2016年的纪检工作要求,学校制定了《中共张家口广播电视大学委员会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清单》,但由于当时工作疏忽没有以红头文件行文。 2019年初学校制定了《中共张家口广播电视大学委员会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清单》以正式文件下发落实。

42、张家口广播电视大学纪委日常执纪监督不到位,仍只停留在查出勤、抓迟到等违反工作纪律的表面和浅层次上的问题。

学校党委于2019318日召开了专题会议,研究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制定了《中共张家口广播电视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2019年纪检工作要点》。今后将严格按照工作要点,发挥好纪检监察作用,切实把监督执纪问责职责落到实处。

432014年以来,张家口广播电视大学纪委没有自办案件的问题。

学校结合市委第一巡察组对我校巡察发现的问题和张家口市纪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组通知的问题线索,已自办了3起案件。今后将落实纪委职责,加大校纪委自办案件的力度。

44、张家口广播电视大学2014年补发20127-8月、20137-8月加班费107012元(详见51985号凭证、52191号凭证、718108号凭证、1225128号凭证)的问题。

2019315日邀请了张垣会计事务所专家对财务人员进行业务培训,提高业务工作能力;认真核实了情况,进行了情况说明;于201948日制定了《张家口广播电视大学财务管理制度》。

45、张家口广播电视大学应退未退防暑费9700元。201471678#发防暑费28800元,201611315#退19100元,应退未退9700元的问题。

经学校认真核实,当年未退的防暑费均为离退休人员。这些离退休人员有在外地定居的,有已经去世的,有长期因病住院的,所以当时离退休人员防暑费未退。在职职工已全部清退。今后,一定严格执行财经纪律,坚决杜绝类似问题的发生。

46、张家口广播电视大学2014年度公务接待费预算0.88万元,实际支出9.4+8.54(记入2015年)=17.94万元,超预算支出17.06万元;2014年度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25.88万元,实际支出51.38万元,超预算支出27.5万元的问题。

在巡查期间学校对此事进行了核实和情况说明。学校将严格执行财务制度、财经纪律和《预算法》,绝不再出现“三公经费”超预算的情况。

47、张家口广播电视大学2014年事业收入明细帐反映:单位自行收取培训费829470元未上缴财政专户直接记入事业收入,其中:提升群众工作能力培训费563500元、入党积极分子培训费97620元、发展党员业务骨干培训费94100元、群众路线培训费74250元的问题。

经学校认真核实,其中:提升群众工作能力培训费563500元、入党积极分子培训费97620元、发展党员业务骨干培训费94100元、群众路线培训费74250元。上述“培训费”是我校代收的市委组织部2014年度党员培训教育活动期间的培训资料费,属于代收代付款项。今后学校将按照财政要求,规范票据使用,严格执行收支两条线政策,做到应缴财政的必须及时上缴。

482018年应缴财政专户明细账反映:截止20186月底收取开放教育专科学费、补考费等余额1622149.19元应缴未缴财政的问题。

学校按照财政要求,严格执行收支两条线规定,应缴财政的要做到及时上缴。针对20186月底收取开放教育专科学费、补考费等余额1622149.19元应缴未缴财政的问题。经学校核实,财务已于2018820日全部上缴财政

4920181-6月利息收入5088.96元未上缴财政专户直接记其他收入的问题。

20181-6月利息收入5088.96元,学校财务于2019325日已上缴财政。并于2019315日对财务人员进行了业务培训,努力提高其业务工作能力。今后将严格按照财经纪律,坚决杜绝类似问题发生。

502014102886#收人社局考试占场费7500元未上缴财政专户,记入其他应付款代收代支款项的问题。

2014102886#收人社局考试占场费7500元,学校于2019410日已上缴财政。并于2019315日对财务人员进行了业务培训,提高其业务工作能力。今后严格按照财经制度,坚决杜绝类似问题发生。

51、张家口广播电视大学图书教材款结余较大20142018.6共收教材费1704221.84,退费95865.90元,上交省电大教材费1330883.81元,期间结余277472.13元,2014年年初结余144733.17元,截止20186月底教材费累计结余422605.30元挂应付账款,造成加重地方学员费用负担的问题。

学校图书教材管理中心对各类教育教材费用分门别类地进行了核算,并对教材预收费用进行了及时调整。开放教育本科专科(含“一村一”)、成人函授教育、中国农业大学网络教育学生教材预收款项从2019年春季开始均由500元调整为400元。

52、张家口广播电视大学201762045#驻村工作人员报销差旅费时多记出差天数多报销差旅费8160元。过桥费未按规定与差旅费一起报销的问题。

学校财务处对驻村人员的出差天数进行了认真核实,发现该差旅费报销单实为驻村工作人员往返路途差旅补助少报销的凭证。今后,对因标准和天数不准确造成多领差旅费的,应退尽退。并严格执行驻村人员差旅费报销规定,强化审核,落实好“单位做后盾”的要求。对于过桥费未按规定与差旅费一起报销的问题,学校重新修订了《张家口广播电视大学差旅费管理办法》,下发了《张家口广播电视大学关于财务报销支付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并于2019327日对各处室处长进行了有关报销方面的培训。

53、张家口广播电视大学财务科目使用不规范,交通费混列入差旅费的问题。

学校重新修订了《张家口广播电视大学差旅费管理办法》,对交通费不能混列入差旅费的问题进行了特别的规定。今后将规范科目的使用,按规定报销交通费和差旅费,并加强财务人员对报销账目的审核。

54、张家口广播电视大学存在超标准报销住宿费现象。

学校重新修订了《张家口广播电视大学差旅费管理办法》,“管理办法”中明确了住宿费的标准,要求财务人员加强对报销账目的审核。

55、张家口广播电视大学财务科目使用不规范,原始凭证信息填写不完整,个别单位原始发票无纳税人识别代码、未填写单价和数量等的问题。

学校于2019327日开展了对校内人员报销流程及信息填写的培训,并下发了《张家口广播电视大学关于报销支付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今后将规范使用科目,加强对报销账目的审核。

56、张家口广播电视大学财务制度执行不规范,为车辆尾号为545290987730的车辆报销过桥费,涉嫌“私车公用”的问题。

经学校认真核实,根据20132月《张家口广播电视大学关于使用私车的规定(暂行)》,因当时工作需要,2014年为私车报销了过桥费。但2015年之后已没有此类情况的发生。此后根据相关规定于2017年完善制定了《张家口广播电视大学车辆使用规定》。今后将规范车辆使用,坚决杜绝此类问题的发生。

三、持续深化巡察整改成果,推动我校更好更快发展

学校将结合实际,认真做好巡察整改的“下半篇”文章,对已完成的整改事项,进一步认真梳理对照,组织“回头看”,巩固整改成果。对长期坚持的整改事项,坚持目标不变、力度不减,按照既定方案紧盯不放、善始善终,确保各项整改措施扎实有效落实,坚决杜绝虎头蛇尾、草率收兵现象。努力构建长效机制,重点在制度建设、督导问效等方面下功夫,在全校范围内不断扩大整改效应,努力在深化巡察成果上见到新成效,在提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能力水平上见到新成效,在推动学校深化改革发展上见到新成效。切实以巡察整改成果推动我校更好更快发展。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征求意见时间为2个月(自019年8月15日至10月14日)。联系方式:电话:0313-2052900(工作时间);邮政信箱:张家口市桥东区五一东大街32号;邮政编码:075000;电子邮  箱:zjkddbgs@126.com。

 

                  中共张家口广播电视大学委员会

                           2019年8月15日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