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播报 > 廉政张垣
张北:节前发力“敲警钟”风清气正“过廉节”
来源:张家口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9-09-12 14:31:41  点击数:

 

“这篇文章来的太及时了,要赶紧转发到咱们监督的单位群中,给他们早早提个醒。”日前,张北县纪委第六监督检查室主任郭志刚点开“张北廉政博报”微信公众号发布的廉政提醒如是说。
中秋、国庆双节将至,该县纪委监委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多措并举“敲警钟”,释放正风肃纪不停歇的强烈信号,严防党员干部患发“节日病”,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清廉张北助力。
切实履行监督责任,及时召开节前检查工作部署会。根据印发的《集中整治违法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监督检查方案》进一步严明纪律,提醒广大党员干部警醒自己,率先垂范,切勿触碰纪律“红线”。督促各乡镇、各单位党委(党组)领导班子带头落实廉洁过节,对单位党员干部做到早提醒、早预防,杜绝违规违纪现象的发生。
构建“党风政风监督室+监督检查室+乡镇纪委”共同配合的“三位一体”联动模式,分组分片对各乡镇、各县直单位进行明察暗访,围绕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扶贫领域专项治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一系列问题进行抽查检查。与此同时,加强对财政、审计、扶贫、烟草、市场监管、公安等部门的监督,督促其深入娱乐场所、烟酒专卖店、超市等重点场所进行检查,挖掘隐形变异“四风”问题,面对面收集问题线索,做到发现一起立即查处一起。
公布信访举报电话、公开邮箱、公共信箱,加强值班带班工作监督管理,多管齐下畅通信访渠道,保证24小时受理线索。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今年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更要内外联动,绷紧纪律之弦,营造清廉张北,为中秋送‘廉’,为国庆献礼。”该县纪委监委负责人如是说。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