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播报 > 队伍建设
【省媒刊文】
蔚县:以机关文化“软实力” 锤炼纪检监察“硬功夫”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9-09-16 09:24:26  点击数:

“‘誓绝一钱’这个故事主要讲述官至左都御史、刑部尚书的清朝廉吏魏象枢,初入官场便立下清廉为官的誓愿,并以一生行动全力践行,绝不允许自己沾染官场丝毫的污浊之气……”日前,蔚县纪委监委部分纪检监察干部驻足五楼走廊,正在品读魏象枢的廉洁故事。

“作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蔚县历史上多出清廉之士,盛传廉洁之风,这种地域特色文化基因和精神气质,必须传承下去……”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介绍说。依托历史上廉吏生平典故,弘扬传统勤廉美德,是该县纪委监委加强机关文化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

驻足县纪委监委机关大楼办公区域,每一层楼都有一个主题,每一面墙、每一个角落都在传播全面从严治党的新理念,传播崇廉、尚勤、尚实的清风正气。一楼以政治站位为主题,展现纪检监察机关的政治定位;二楼以制度规范为主题,展现习近平总书记对纪检监察机关加强自身建设、强化自我监督提出的更高要求;三楼以领袖语录为主题,展现几代中央领导人对反腐倡廉的相关论述和工作要求等;四楼以名言警句为主题,展现古代清官廉吏崇廉尚廉的名言警句;五楼以廉政典故为主题,展现历代廉洁小故事。

整个机关文化建设以传统文化为基础,紧贴新时代新要求,用文化力量引导纪检监察干部恪尽职守、秉公执纪、清正廉洁,为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提升纪检监察队伍素质能力起到了积极作用。

“我们将依托蔚县独特的文化资源,持续推进机关文化建设,凝聚向心力,提升战斗力,努力建设让党中央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纪检监察机关。”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到。(张家口市纪委监委)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