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播报 > 巡视巡察
我市召开巡察规范化建设联系点工作推进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9-23 16:26:14  点击数:

D77A8963_副本.jpg

“做好村级巡察,要重点解决好‘怎么巡、谁来巡、巡什么’的问题,要注重实效,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日前,我市组织召开巡察规范化建设联系点工作推进会。
此次推进会深入观摩了张北县实践成果,通过现场观摩、经验交流、查阅档案等形式,学亮点、比差距。现场观摩中,与会人员围绕内部管理、实务操作、队伍建设、协调协作等方面学习了机关制度建设情况,围绕分类、管理、利用等方面学习了档案室建设情况,围绕村级巡察规划、巡察整改实效、发动群众参与等方面学习了规范化推进村级巡察的方式方法。
“今年中央确定河北作为全国三个巡视指导督导试点,要通过在河北的工作探索总结经验,明年在全国全面推开。张北县作为河北省在张家口的三个省级联系点之一,在政策上先学一步,在实践中先试先行,在制度建设、后勤保障、档案管理等方面规范化建设方面总结出了实践经验,很值得学习。”“此次观摩活动增强了信心、凝聚了共识、启发了思路、找到了路子。下一步,我们将以规范化建设为引领,推动落实主体责任、提升政治巡察质量、做实巡察整改、推进村居巡察、建设锤炼巡察队伍,全力推动市县巡察工作进位争先、高质量发展。”会后,大家纷纷表示。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