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播报 > 廉政张垣
宣化区: 开展“学业务、提能力”活动 力促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来源:张家口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9-10-28 16:36:43  点击数:

“通过参加这次闭卷考试,我深刻认识到自身在学用纪检监察业务知识方面还有所欠缺……下一步,我将继续把业务知识学深吃透,在练好基本功的基础上,努力完成好今后的监督执纪工作任务……”宣化区纪检监委一名干部在参加机关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业务知识考试后,感慨地说。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宣化区纪委监委以学用《规则》《规定》为抓手,在广大纪检监察干部中开展“学业务、提能力”活动,以学习实效推进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据了解,该区采取集中学习、专题培训、个人自学等方式,组织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原原本本认真学习《规则》《规定》全文,切实把握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和条文内涵,牢固树立纪法双施双守理念,全面提升执纪执法工作质效。对个别不懂不通、难懂难通、疑难困惑的问题,结合《规则》释义、《规定》释义、《学习问答》等相关辅导读物系统把握,不断增强对《规则》《规定》内容的深入理解;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以委机关9个党支部为单位,组织集体座谈30余场次,深入交流讨论,畅谈学习感悟,巩固学习成果,明确目标要求。各支部通过谈学习、谈体会、谈认识、谈工作、谈问题、谈建议,相互启发,集思广益,进一步深化对《规则》《规定》条款规定及精神实质的学习领会,实现学以致用、指导实践的目标;对照《规则》《规定》要求,对已查结的案件进行“回头看”,深入查找日常监督、执纪、执法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

同时,组织召开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警示教育大会,通报各地违反监督执纪规则、监督执法规定以及办案安全规范等方面的典型案例,深刻汲取教训,切实引以为戒。(宣化区纪委监委)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