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播报 > 廉政张垣
十一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11-13 09:04:26  点击数:

张家口市委书记回建在十一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上强调

  牢记初心使命 勇于担当作为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H10L5670_副本.jpg

  11月12日下午,十一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张家口市委书记回建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精神新要求,扎实开展十一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工作,不断深化政治巡察,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完成三大历史任务、交出两份优异答卷提供坚强保障。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李兵,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田耀筠,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春生出席会议。李兵宣布十一届市委第六轮巡察组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决定。田耀筠主持会议。

H10L5631_副本.jpg

  回建指出,今年以来,市委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坚守政治巡察定位,高标准、严要求推动全市巡察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要进一步强化思想引领,坚定政治方向,切实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把做好巡察工作作为树牢 “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正确把握巡察工作的政治方向。要充分认识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新形势,推动巡察监督向基层延伸,从根本上厚植党执政的政治基础。要准确把握中央赋予张家口的重大使命,切实以扎实有效的巡察推动工作落实,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

  回建强调,要深化政治巡察,紧扣监督重点,加强对党组(党委)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情况的检查,加强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的检查,加强对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的检查,加强对落实巡视巡察、审计、主题教育整改情况的检查,扎实推动第六轮巡察工作升级加力。

  回建强调,要加强协作配合,共享共用资源,抓好巡察监督与其他监督的贯通整合,坚持把巡察与抓好日常监督、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结合起来,坚持把巡察与深化改革、完善制度结合起来,坚持把巡察与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促进践行初心使命结合起来,将巡察监督与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审计监督、群众监督等有效融合,着力构建严密高效的巡察监督格局,更好发挥巡察震慑作用,增强监督实效。

  回建强调,要强化成果运用,督促整改落实,严格落实被巡察党组(党委)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要切实加强巡察整改日常监督,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确保件件有着落,着力推动改革促进发展。

  回建强调,要加强党的领导,完善责任体系,各级党委(党组)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各级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要发挥牵总协调作用,巡察干部要严肃巡察工作纪律,被巡察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正确对待、自觉接受监督,认真负责抓好整改落实,为新时代巡察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确保巡察工作规范有序开展。

  会议以广电网络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市直各单位党委(党组)书记;市属医院、学校、国有企业党委(党总支)书记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设分会场。(记者 郭晓通 刘颖莉 通讯员 贾曙光)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