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播报 > 廉政张垣
【央媒刊文】蔚县:回访信访人 消除疑虑化解信访件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01-06 08:40:43  点击数:

“多亏你们,我的危房才维修了,低保也办理了,我们家人都不用为此事再担心了,真的很感谢,对给你们造成的麻烦真是抱歉!”近日,河北省蔚县南杨庄乡九宫口村村民岳某及其亲属到纪委监委当面致谢。

蔚县纪委监委紧盯关系群众切身利益件、上级要结果督办件等,召开线索排查会、梳理线索台账,做到摸清底数,挂账督办。对一些时间跨度长、处置难度大、群众反映强烈、涉及面广的信访问题,通过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包联、带案下访,监督检查室跟踪督办和乡镇实绩考核等方式,加大督办力度,确保督促化解到位。

该县纪委监委严把受理关和分流关,对上级纪委监委要结果件、巡视巡察移送件、涉及群众身边腐败问题线索快速分办;对轻微违纪问题及时进行约谈提醒、批评教育。不定期抽查案件查办情况,回访信访人,通过专业法纪解释、翔实政策说明和耐心思想疏导,消除举报人疑虑,减少重复访件,提升群众满意度。随时掌握信访信息动态,对暂时不能解决的信访件,做好跟踪疏导工作,做到信访问题早发现、早化解。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